旗下微信矩阵:

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教基地开展“学法知法用法 协助父辈理财” 主题海报征集大赛

2022-06-28 17:34 · 互联网     

为进一步开展投资者保护和教育,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在父亲节来临之际,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联合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特举办“学法知法用法 协助父辈理财”主题海报征集活动,通过创作主题海报的方式,进行理财、投资、金融防骗等投资者教育,向父辈普及金融法律知识,形成“影响一个学生辐射一个家庭”生态金融教育宣传模式。

本次“学法知法用法 协助父辈理财”主题海报征集活动自6月6日开始至6月17日截止,面向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主题海报征集。鼓励在校学生个人或组成团队参加,以原创海报的形式,针对父辈进行金融知识科普。活动一经发起就受到了高校学生的热情响应。经过专家对参赛作品的认真评审,最终有12件作品脱颖而出。通过生动多样的主题海报创作,以创新展现形式向中老年投资者进行科普,以学生的创新活力带动大众自主对金融法律知识进行了解,加强金融诈骗防范意识,为保护中老年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各式巧思。

中老年金融诈骗频发,金融知识普及势在必行

随着老龄化社会加剧和中老年群体的日渐庞大,中老年人的理财需求也不断增加。而随着网银、手机银行、扫码支付等非现金支付方式的普及,金融诈骗手段愈发成熟多样。近年来,社会上出现了“以房养老”、“投资养老”、“保健品养老”等面向中老年人的金融欺骗手法。然而,进入退休养老期的投资者普遍缺少风险防范意识,易受到营销手段的诱惑。数据显示,在金融投资类诈骗案例中,老年群体损失万元以上占77%,其中损失在10万元以上的占比高达26%。中老年投资者是中小投资者中需要特别保护的人群,因此针对中老年人理财知识的普及越发重要。向中老年群体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是投资者保护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针对中老年投资群体对于金融知识科普的需要,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以实际行动践行中老年人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不仅积极开展投教进社区活动,向老年人开展《谨防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诈骗》主题科普讲座,更多次联合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举办线上线下活动,引导老年人快速识破金融骗局,做理性投资者。

深耕投资者保护教育领域,以实际行动保护投资者权益

此外,投教基地还积极创造内容硬核丰满、形式新颖多样的投教作品和活动,内容涵盖投资者保护制度规定、防范非法证券期货知识、金融期货基础知识等。精心设计参与门槛低,参与体验感强的活动,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普及宣传理性投资观念,提高投资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据了解,“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成立于2021年, 在证券投资基金领域以及金融消费者与投资者保护方面具有深刻研究。依托其在证券投资基金领域的从业经验以及金融消费者、投资者保护方面的理论研究专长,致力于为公众投资者提供高质量的投资者教育内容。自成立以来,坚持不懈开展投教活动,通过对普通投资者的合规知识普及,帮助投资者“擦亮双眼”,有效躲避“投资陷阱”,提升投资领域弱势群体防范非法集资及诈骗的能力,真正做到对投资者的教育和保护。

未来,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使命,持续健全完善系列公益投教内容。不断创新投资者教育的手段,针对投资市场中的不同人群,开展有特色、丰富多样的投教活动,提高投资者教育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保护投资者权益,为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