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日薪千元没了,核酸采样员失业了?

不过随着日薪千元的泡沫破裂,或许也意味着,我们离疫情消散更近了一步。
2022-07-01 10:50 · 微信公众号:伯虎财经  伯虎团队   
   

千元日薪没了,核酸采样员也要失业了?

情况大家可能还不知道,如今的核酸行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变革,曾经干1天赚1千,干1个月鹤岗买套房的核酸采样员,将永远成为历史。

据*财经报道,上海有个叫王明的兄弟,在自学完成线上答题后,又在线下培训了脱穿防护装备,采集咽喉的核酸等项目小半天,证书确实拿到了,可工资却一降再降,从说好的400块一天,一路降到240块。

可即便工资大幅度被砍,王明对比起同样想入行的李萍,却依然是个幸运儿,为什么?

因为李萍为了入行,交了1000块培训费,本想着做几天核酸兼职赚回来,可当培训结束后,她却惊讶的发现,自己连个上岗的机会都没有,偶尔群主发出一两个岗位,也根本抢不到。

也就是说,即便像王明这样,通过简单培训上岗但没有专业背景的,现在也要开始淘汰了。

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主要还是因为,1个多月前国家提出建立15分钟核酸采样圈,各地一时间凑不够人手,才标出了天价招人,可随着疫情的好转。

不过随着日薪千元的泡沫破裂,或许也意味着,我们离疫情消散更近了一步,大家对这件事怎么看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伯虎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