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企业级异步音视频软件「Vizard」获数千万元Pre-A融资,成为资本领投

成立于2018年的「Vizard」,公司同名企业级异步音视频软件产品「Vizard」涵盖一站式视频录制、融合背景、人像提取编辑、多语言实时语音转文字、基于文字的剪辑和定位、桌面窗口、提词器、云协同等功能,更加符合企业级的多重场景。
2022-07-05 09:5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5日,企业级异步音视频SaaS「Vizard」(公司全称:北京蓝色脉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老股东靖亚资本SOSV中国加速、Artesian全数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Vizard」产品功能研发、海外市场拓展、团队扩张及垂直场景应用深化等工作。

成立于2018年的「Vizard」,公司同名企业级异步音视频软件产品「Vizard」涵盖一站式视频录制、融合背景、人像提取编辑、多语言实时语音转文字、基于文字的剪辑和定位、桌面窗口、提词器、云协同等功能,更加符合企业级的多重场景。

Vizard创始人张冠群表示,全球疫情彻底改变的人们的工作方式,云计算、AI、WebAssembly技术的发展将催生新一代的企业视频沟通和协作工具。目前Vizard已经先从企业内外部沟通环节相关的通用场景切入,上线8周内依靠口碑传播便获得数万注册用户,且期间用户粘性持续提升。未来,Vizard将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向市场营销、售前演示、产研管理、培训、教育等垂直应用场景进行拓展与深化。此前,Vizard的团队的实时视频字幕工具「绘影字幕」已获得视频工作者的广泛使用,并率先进行了出海的尝试,积累了全球化工具产品的研发和运营经验。

企业级异步音视频软件「Vizard」获数千万元Pre-A融资,成为资本领投

企业级异步音视频是近年来新兴的产品概念,在全球疫情肆虐的背景下,高频长时间的线上视频会议已经成为人们工作生活的常态,办公人员也因此愈发对线上会议感到疲惫和不适(“ZoomFatigue”),并意识到线上同步会议的低效性,异步视频工具由此兴起,并正在推动企业端视频沟通方式的变革。异步视频的应用正在从简单的会议录制场景,向市场营销、售前产品演示、企业培训、产品研发管理、教育等场景快速的自发性延展。与同步视频相比,异步视频信息传递更高效,且沟通过程中可以通过留痕、分析、倍速、快速定位、转文本、翻译等功能使员工对时间安排掌握更多主动权,提高工作效率与专注度。

成为资本管理合伙人顾旋表示,过去几年我们看到了全球范围内文字、表格、图片处理软件的快速云化、平民化和协同化,也看到了实时音视频工具也已经在全世界普及,异步音视频工具作为重要的场景补充(产品介绍、品牌宣传、员工培训、会议录制和分享等)也在快速兴起。基于视频的内容传递在C端已经形成了确定性的趋势和用户习惯,同时也正在倒逼企业向客户和员工传递内容的形式快速从图文向视频迁移。Vizard团队从企业级异步视频制作工具切入,结合超低延时实时字幕、自研语音识别、基于文字的精准剪辑和定位、人像提取和视频标注处理、基于云的多人在线协同和传播等能力,显著降低了视频生产和传播的门槛,满足企业级异步视频场景需求,有强大的产品能力。公司未来目标成为企业级一站式视频内容制作和管理平台。Vizard创始团队成员具有多年成功的全球化企业级工具软件的产品和运营经验,我们相信Vizard将能成为中国企业级工具软件出海的领先者。

Vizard创始团队来自搜狗,曾共事7年,驱动搜狗手机输入法从0到3亿DAU和海外拓展的全过程,拥有丰富的产品技术研发能力和国际科技数字化产品运营经验。

Vizard团队此前曾成功研发和运营「绘影字幕」产品,「绘影字幕」基于Vizard自研0.01秒级别的ASR语音转文字技术,实现字幕和音画高度同步,进而可以支撑高精度的基于文字的视频剪辑技术。目前,「绘影字幕」产品已积累超百万小时音视频语料库,形成了深厚的技术和数据壁垒,并反哺Vizard产品的算法和模型能力。

企业级异步音视频软件「Vizard」获数千万元Pre-A融资,成为资本领投

企业级异步音视频软件「Vizard」获数千万元Pre-A融资,成为资本领投

张冠群表示,公司的「绘影字幕」产品已经完成了海外市场的MVP和收费验证,目前已有数百万累计注册用户。同时,「绘影字幕」基于完全UGC真实场景共积累近百万小时的视频素材,并正在内部进行小语种模型训练。由于「绘影字幕」产品可与Vizard产品形成技术、语料、获客以及海外运营经验的高度复用,未来,「绘影字幕」中百万级存量用户中可转化为Vizard用户并反哺公司产品研发,通过切入海外中小企业营销场景为支点挖掘海外更高的付费能力和付费意愿,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

靖亚资本合伙人任晓东和投资总监刘哲如表示,我们持续看好企业内外部沟通视频化的趋势。蓝色脉动的产品不仅能以强大的产品力满足企业产消者们(enterprise prosumers) 快速且低门槛地制作出精良的视频和字幕进行内外部沟通,还能提供企业以视频信息留痕、视频内容搜索等强大的企业大脑知识库,进一步推动企业信息化的步伐。作为公司的投资人和Vizard软件的使用者,我们强烈地感受到了异步视频交互对团队协作和重要信息高质量留痕的益处。靖亚持续看好Vizard团队未来的发展和video first这个赛道未来的增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