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二期获亚投行承诺出资1亿美元

目前团队正在募集的二期基金,目标规模6亿美元,主要投资于东南亚地区及其他亚洲国家,以绿色低碳为主题,聚焦新能源、新基建、以及物流等行业。二期基金计划于2022年内完成首次关账。
2022-07-05 10:0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光大控股”,股份代号:165.HK)发起并管理的光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二期(以下简称“二期基金”)募资取得重要进展。2022年6月2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通过审批,承诺向二期基金出资1亿美元包括至多2,500万美元联合投资。亚投行是一家国际多边开发机构,现有105个成员,来自全球各地。其使命是以基础设施的可持续为核心,为“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提供融资。亚投行致力于拓展新资本,投资于绿色、技术驱动和促进跨境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以推动亚洲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可持续发展与区域的互联互通。该笔投资获批后有望成为光大控股旗下基金首次获得的多边开发银行投资,标志着光大控股在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方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二期基金将聚焦气候融资与ESG投资,引入国际水平的ESG投资、管理、考核及评价体系,确保未来基金投资在应对气候变化、改善环境与社会方面发挥积极影响。

光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部是光大控股海外投资的一支重要团队。团队在管的光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一期(以下简称“一期基金”)设立于2017年,在欧洲、东南亚、香港特别行政区等地共完成超过4.5亿美元的基建项目投资。目前一期基金已进入退出期,并已收回全部投资成本。在同类型基金中投资表现优异。目前团队正在募集的二期基金,目标规模6亿美元,主要投资于东南亚地区及其他亚洲国家,以绿色低碳为主题,聚焦新能源、新基建、以及物流等行业。二期基金计划于2022年内完成首次关账。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2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