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洛斯设立私募物流收益基金,50亿美元

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的设立,标志着普洛斯物流基金I全面完成退出环节。
2022-07-06 17:2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6日,普洛斯宣布设立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该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到50亿美元,投资于2013年成立的普洛斯中国物流开发基金一期(“普洛斯物流基金I”)旗下资产。

该支新基金得到普洛斯物流基金I现有投资人的大力支持,其中一些投资人延续其投资,继续持有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此外,很多新投资人,包括全球领先的保险公司、主权基金及养老金等,也对该基金青睐有加,其中很多也是普洛斯其他基金的投资人。该基金投资人包括友邦保险(AIA)以及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 Group)。

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的设立,标志着普洛斯物流基金I全面完成退出环节。普洛斯物流基金I是普洛斯的旗舰级美元物流基金,于2013年成立,获得全球主要机构投资人15亿美元出资,专注于投资开发现代物流基础设施。普洛斯为该基金执行了严谨高效的开发策略,在中国27个核心物流枢纽创建了54处高标准现代物流设施,总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

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项下资产——上海普洛斯宝山物流园

上述物流设施80%以上位于中国1线或1.5线城市,截至2022年5月,出租率超过90%。其租户行业多元,尤以头部第三方物流及电商客户为主,约占租赁面积的 70%。

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的资产中包括上海普洛斯宝山物流园,这是一处获美国绿色建筑评估标准体系LEED O&M(既有建筑运营与维护) 铂金级认证的园区,是全球为数不多获此项LEED最高级别绿色运营认证的物流基础设施之一,也是中国获此认证的体量最大的综合物流园。该物流园是普洛斯市场领先的新一代智慧、高效、低碳标杆园区,采用先进的智慧化资产管理系统,仓储实现自动化,并实施包含分布式光伏和LED照明等在内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持续提升资产运营效率和生产力。

上海普洛斯宝山物流园也是普洛斯新一代智慧、高效、低碳标杆园区

普洛斯中国区常务副董事长诸葛文静表示:“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是我们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的团队深耕市场,不懈努力,在市场最为热衷的一个不动产品类,打造出了备受认可的资产组合。物流仓储市场韧性强,增长潜力强劲,我们将继续全心投入,为投资人创造长期价值。”

普洛斯基金管理董事总经理Craig A. Duffy表示:“感谢投资伙伴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今天宣布设立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再次体现了普洛斯资产投资和运营管理相结合的领先优势,通过高效配置资本和资源,在资产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持续创造价值,为投资人带来优秀的业绩。我们将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推动增长,更好地为客户及投资人服务。”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投资总监康礼贤 (Mark Konyn) 表示:友邦保险十分高兴成为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 V的投资人。另类资产投资让我们的投资组合更为多元化,为提高友邦保险客户和股东的回报带来庞大机遇。通过与全球领先的投资管理机构普洛斯合作,友邦保险的投资和增长策略得以成功执行。这一投资也体现了友邦保险对中国以及全球物流不动产市场的巨大信心。我们也很欣赏普洛斯对环境、社会及管治 (ESG) 目标的高度重视及其致力于实现净零温室气体排放的决心,这与友邦保险自身的目标一致。

安联不动产投资亚太区收购主管、中国负责人Danny Phuan表示:物流不动产是我们全球看好的投资主题。不论是供应链的重组还是电商的扩张,都为这个市场基本面提供有力支撑。此外,长期而言,中国市场对我们的投资人来说也是极佳的投资机会。此次投资机会尤为令人兴奋,还因为是与普洛斯这样的优秀伙伴以及其他志同道合的投资机构一起合作,共创未来。

普洛斯在中国的物流基础设施总面积超过4,900万平方米。同时,普洛斯也是中国领先的独立数据中心运营商之一,完成了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以及中西部等骨干节点核心区域的布局,可提供的IT负载逾1,400兆瓦(MW)。在新能源领域,普洛斯加速发展,投资和合作的项目中,光伏和风能发电能力已经超过3吉瓦(GW)。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3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