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中熵科技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建信信托和启迪之星创投联合投资

公司已完成国家电网北京电科院、清华大学草原方舟、智建美住等多个项目的测试和供热热源保障工作,产品技术性能和节能效果得到用户的高度好评。
2022-07-11 08:54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1日消息,低碳产业巨大的市场成为投资界的新风口,低维发热技术领导者-中熵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建信信托和启迪之星创投联合投资。清华大学能动系博士后、中熵科技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张伟博士表示,“新型半导体制热材料属于世界前沿技术,它的电-热转换率达99.45%、50年功率变化小于3.3%,是新一代绿色环保、清洁高效的高科技低维发热技术材料。

from clipboard

张伟博士实验中

建信信托子公司建信(北京)投资执行总监王湘远表示:“碳达峰、碳中和催生出围绕以“碳”为核心的新技术、新产业和庞大的市场与机遇。作为投资人,给资本增值是我们的工作;促进技术进步和产业可持续发展也是建信(北京)投资的价值观。中熵科技的低维发热技术,它弥补了部分碳素材料发热不稳定、衰退老化快的缺陷难题,满足了建筑、汽车、航空航天等多行业对制热材料高寿命、低能耗的技术要求。除此以外,张伟博士具备科学家和企业家身上该有的视野、智慧和魄力;他的团队拥有很强的创新能力和开拓精神,我们看好中熵科技的未来。”

启迪之星创投总经理兼主管合伙人刘博说,“启迪控股全球拥有200+个孵化器,累计孵化企业超过1万家。从1994年建立以来孵化出近百家上市公司和独角兽企业;我们对投资项目的选择有着独特的标准,硬科技、前沿技术是我们投资的重点。中熵科技的新型半导体制热技术符合未来市场的需要,有很大的拓展空间和迭代前景;比如在汽车上除霜,与石墨烯、碳素材料等不同,低维材料透光率超过80%,不仅可以直接附着在汽车玻璃上,还具备高效速热、发热均匀、节能环保等优势。我们期待这项技术通过不断的探索与实践,持续创造更大的价值。”

张伟博士表示依托清华大学强大的学科优势,中熵科技以北京作为研发和创新中心,持续聚集新材料领域顶尖人才;依托江苏徐州的产业优势,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空间。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国家电网北京电科院、清华大学草原方舟、智建美住等多个项目的测试和供热热源保障工作,产品技术性能和节能效果得到用户的高度好评。未来,中熵科技发挥强大的技术研发优势,持续引领全球低维制热技术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