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毅达资本领投,米格新材料完成数亿元融资

光伏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几年光伏装机量将逐年攀升,米格新材料将有望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
2022-07-08 17:4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8日消息,近日,江苏米格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米格新材料”)完成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新产品的研发、量产和新业务拓展等。

米格新材料成立于2019年,坐落于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经济开发区。主营业务为石墨及碳纤维保温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涉及PAN基、沥青基、黏胶基等系列保温材料,主要应用于光伏、半导体、航天航空等领域。

米格新材料拥有从预氧化、碳化、石墨化到制品的完整生产能力,研发生产的石墨碳毡系列产品经特种技术粘合、固化、定型、碳化、高温处理等工艺形成,具有紧凑、质轻、高纯、耐用等特点,是高温真空设备、非氧化气氛高温设备理想的新型保温材料,适用于真空高压气淬炉、单晶硅炉、多晶硅炉、碳化硅重结晶炉等多种行业保温场景。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领域。在全球脱碳的大趋势下,光伏发电的成本优势凸显,已经成为最主要的增量可再生能源。2021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302GW,其中光伏新增装机168GW,占比56%。从存量的角度看,2021年全球发电量中,光伏发电占比仅3.7%,提升空间巨大。随着光伏技术不断发展,光伏成本竞争力不断提升,2009-2021年光伏度电成本已经下降了90%,光伏取代非化石能源的空间巨大。

目前,米格新材料在不断提升现有产品产能的同时,主动顺应市场需求,提前研发布局,积极研制碳/碳复合材料、石墨电池保温毡、沥青基整体保温毡等高技术含量保温材料。公司开发的隔热碳毡保温材料可与气凝胶进行复合,该复合板可用于动力电池电极间隔板,产品质量轻、防火、保温,可提升动力电池安全性与耐寒性。

毅达资本投资总监张晶表示,光伏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行业,在“双碳”战略以及光伏发电成本逐年降低、已实现平价上网的大背景下,光伏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几年光伏装机量将逐年攀升,米格新材料将有望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此外,米格新材料秉持“一代装备,一代材料;一代材料,一代产业”的理念,从生产装备与材料研发两方面着手,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有望在多领域实现突破,成长为新材料领域的平台型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