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元智能」获红杉中国近亿元B轮投资,定位AIOT技术双碳服务商

「联元智能」成立于2017年3月,总部位于上海,定位为基于AIOT技术的能效/碳效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实时/准实时的“谋碳、观碳、测碳、控碳”一体化碳管服务。
2022-03-09 08:15 · 投资界讯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9日消息,上海联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联元智能”)宣布获得5000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中国。原力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联元智能」成立于2017年3月,总部位于上海,定位为基于AIOT技术的能效/碳效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实时/准实时的“谋碳、观碳、测碳、控碳”一体化碳管服务。其创始团队来自埃森哲、国家电网等头部咨询机构及世界500强能源集团。

联元智能的成长过程,和“新基建”“碳中和”国家战略息息相关。创始人黄伟表示,公司自2017年成立,2018年即推出了工业互联网智慧能效SaaS产品和服务,帮助B端用户打通从设备底层到上层应用场景的能源数据流,实现端到端的数据可视、可算、可控。

红杉中国合伙人富欣表示:上海联元智能从“碳圈”资产与业务最为密集的部门和电网切入,符合双碳转型的市场节奏,通过政府-企业-能源服务商三方业务联动,触达不同规模、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终端客户,同时兼顾“监管”与“服务”两侧视角,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碳管服务。此外,上海联元也是市场少有的基于AIOT实时数据提供数字化、主动型、产品化碳资产闭环服务的提供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