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碳中和产业基金首期45亿落地;微软以 197 亿美元买下 Nuance;李泽楷第5家上市公司来了

Weee!身上带着浓厚的中国烙印——三位创始人都是毕业于上海交大的学生,2015年微信开始在美国华人圈流行,他们从国内社交电商大潮受到启发成立了Weee!,创办了华人自己线上生鲜超市。
2022-03-07 08:22 · 投资界  echoyu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碳中和产业基金首期45亿落地,协鑫能科纵深布局双碳产业链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协鑫能科发布公告,公司与中金资本合作的中金协鑫碳中和百亿产业投资基金首期不超过45亿元正式落地。就3日之前,协鑫能科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定增募资37.65亿元。短短一周之内,协鑫能科获得超82亿资金加持

2021年3月31日,协鑫能科与中金资本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设立行业第一只以“碳中和”为主题的百亿产业基金——中金协鑫碳中和产业投资基金,从资本层面助推移动能源生态建设,共建出行生态。

阅读全文

微软以 197 亿美元成功买下语音技术公司 Nuance

该公司于去年 4 月宣布收购,本周终于获得了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的同意,扫清了最后的障碍。去年,欧盟、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监管机构都对该收购进行了批准。据了解,Mark Benjamin 将继续担任 Nuance 首席执行官,不过他现在向微软云和 AI 执行副总裁 Scott Guthrie 汇报工作。两人在博客文章中写道,微软和 Nuance 将在“人工智能、数字和云技术进步的基础上创造解决方案,改变全球工作、购物、银行、参与和接受护理的方式”,因此医疗保健将是他们工作的主要重点。微软还有另一笔巨额交易正在进行中,以 687 亿美元天价收购动视暴雪。如果监管机构放行,预计该交易将在 2023 年年中完成。

李泽楷旗下第5家上市公司来了?

富卫保险赴港IPO 去年刚刚扭亏为盈。冲击美股上市搁浅后,日前富卫保险集团递表港交所,摩根士丹利、高盛、招银国际、摩根大通为其联席保荐人。招股说明书显示,在过去的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富卫集团的总收入分别为62.32亿、94.87亿和116.97亿美元,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3.32亿、-2.52亿和2.49亿美元,去年为其三年来首次盈利。

他们「复制」了一只独角兽,估值260亿

又一只超级独角兽诞生。

投资界-野性消费吧获悉,美国生鲜电商Weee!本周完成4.25亿美元E轮融资,领投方软银愿景基金,跟投方为Greyhound Capital和包括国内投资机构XVC在内的老股东,投后估值达到4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0亿元)。

有意思的是,Weee!身上带着浓厚的中国烙印——三位创始人都是毕业于上海交大的学生,2015年微信开始在美国华人圈流行,他们从国内社交电商大潮受到启发成立了Weee!,创办了华人自己线上生鲜超市。起初,中国的团购模式在美国水土不服,Weee!几经转型,最终成为北美最大的少数族裔零售和食品电商。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比亚迪不会和百度「双宿双飞」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在红杉科技峰会上说道,电动车是上半场,智能车是下半场。

尽管新能源车行业还没有正式进入下半场竞争,毕竟三电系统仍有很大提升空间,续航以及补能焦虑也仍未解决。

但对于比亚迪来说,其已经开始享受电动化时代的福利。凭借DM-i混动和刀片电池等拳头产品,比亚迪在市场层面获得了巨大成功。做大的目标已经实现,接下来,就是要做强了。

阅读全文

外卖降佣,餐饮「过冬」

外卖降佣,到底能否给餐饮行业增温?

3月3日,美团发布《2021年度美团骑手权益保障社会责任报告》,宣布试点“服务星级”阶梯化激励机制。根据新机制,骑手的月度奖励将与月度积分挂钩,以往的扣款将改为扣分,且增设了加分项。这是美团“外卖系列改革”措施之一,在两天前,美团外卖发布六项举措,宣布将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及经营困难的中小餐饮商户”下调佣金率。

无独有偶,3月2日,饿了么宣布首批投入2000万助商家纾困,在“不设置任何门槛,也无需平台额外审核”的前提下,所有中高风险区域商家将获饿了么佣金减免。

阅读全文

这个300亿的硬科技赛道,清华创业者占据半壁江山

毕业后的你,是母校的骄傲吗?

对于清华学子而言,有的在金融、互联网等行业大展身手,有的在航空航天、机器人等领域贡献力量,也有的在超声刀领域创业。

目前,国产超声刀正处于自主创新、国产替代、集中采购的漩涡中。动脉网梳理了国产超声刀领域的创业者,发现其中速迈医疗、厚凯医疗、水木天蓬、赛诺微医疗、世格赛思等企业的创始人、高管均来自清华大学。

阅读全文

AI四小龙:长期价值与虚拟价值的摇摆不定

仅仅一年,替代“AI产业”站上资本风口的“元宇宙”应该不会想到,伴随着多家元宇宙属性公司财报的低迷与股价的暴跌,前期所勾勒的“理想国”在现实之中已经幻灭。

从风口让位的AI行业或许也不曾想到,伴随着北京冬奥会科技化的成功展现,成为了国内AI企业们大秀成果的平台,把那些寻求商业化、技术产品化的AI企业们再一次推向了大众的目光之中。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YOUNGMAY样美」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梅花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专研科技护肤品牌「YOUNGMAY样美」已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本轮领投方为梅花创投,跟投方为长港生物、老股东高樟资本,宇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主要用于品牌推广、市场营销、产品研发方面。

YOUNGMAY样美品牌成立于2020年8月,定位为一家专研透皮领域的生物科技公司,产品原液由国际皮肤科联盟(ILDS)多位细胞研究专家、生物学家、配方师组成的联合实验室团队共同研发,精准针对不同年龄及肤质人群的护肤需求。

阅读全文

「思为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系房地产营销SaaS赛道最大单笔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近日,思为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招商局创投、火山石投资领投,同创伟业跟投,成为房地产营销SaaS赛道最大单笔融资。

过去十年,思为科技始终坚持以产品立身,先后推出“视觉营销”系列、“云创”系列、“营销云”系列等矩阵产品,分别从营销内容线上化、营销流程自动化、营销资产数字化等维度赋能开发商。

阅读全文

「元气家族」获千万级天使轮投资,险峰长青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聚焦大健康领域的「元气家族」于近日完成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险峰长青独家投资。本轮所融资金将用于扩建流量池、打造用户运营团队以及推出自有产品。

通过孵化IP获取流量、构建信任,将用户引流至私域后持续提供个人健康管理服务和产品,「元气家族」致力于打造一个DTC健康管理平台。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yu,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78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