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碳中和产业基金首期45亿落地

3月6日晚间,协鑫能科发布公告,该产业投资基金落地,重点投向移动能源产业链及上下游技术,首期出资总额不超过45亿元,其中协鑫能科(含控股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不超过22.5亿元,其余已由中金私募完成募资意向。
2022-03-07 07:57 · 投资界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协鑫能科发布公告,公司与中金资本合作的中金协鑫碳中和百亿产业投资基金首期不超过45亿元正式落地。就3日之前,协鑫能科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定增募资37.65亿元。短短一周之内,协鑫能科获得超82亿资金加持

2021年3月31日,协鑫能科与中金资本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设立行业第一只以“碳中和”为主题的百亿产业基金——中金协鑫碳中和产业投资基金,从资本层面助推移动能源生态建设,共建出行生态。

3月6日晚间,协鑫能科发布公告,该产业投资基金落地,重点投向移动能源产业链及上下游技术,首期出资总额不超过45亿元,其中协鑫能科(含控股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不超过22.5亿元,其余已由中金私募完成募资意向。

值得注意的是,3月3日晚间,协鑫能科完成定增募资37.65亿元,定向发行股份总额为2.7亿股,共有四川交投、贵阳产控、财通基金、诺德基金、JPMorgan Chase 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等14家企业和机构参与认购,发行价格为13.90元/股。

实际上,为了快速布局移动能源业务,2021年6月协鑫能科披露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重点用于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项目、信息系统平台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该预案公布后,定增方案不到2个月就完成了募资。

“围绕双碳产业链,协鑫能科拟与中金资本成立基金,发挥上市公司的行业背景优势及中金资本的专业化运作管理能力,为协鑫能科创新商业模式,研发换电产品,升级核心技术,加快市场布局,打造新能源碳中和领域产融合作示范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协鑫能科总裁费智表示。

2021年以来,协鑫能科在换电技术研发、智能平台开发等方面布局,先后携手吉利、一汽解放、东风汽车三一重工、北汽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换电站项目逐步落地。目前,公司规划到2025年,换电服务网络覆盖超过50万辆新能源汽车。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yu,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78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