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招商局创投广泛布局双碳赛道,领投国民级新能源汽车轻橙时代

招商局创投完成pre-A轮投资领投后,轻橙时代已经在银行授信、汽车金融以及产业合作等方面与招商局集团各主业公司推进了深入的探讨与合作。
2022-04-01 10:20 · 投资界综合     
   

以“招商所能”服务“国家所需”,招商局创投广泛布局双碳赛道。近日,轻橙时代(深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轻橙时代”)完成由招商局创投领投的Pre-A轮融资的交割。这是招商局创投继投资布局了工业减碳赛道的新顿科技(汽车轻量化)、建筑减碳赛道的大乐装(装配式建筑)、能源减碳赛道的一道太阳能(新型光伏电池及组件)之后,于双碳赛道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布下的首发重要一子。招商局创投总经理吕克俭表示,作为央企CVC,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通过投资技术*、商业可行的双碳赛道的创业企业,助力社会和国家的减碳目标。招商局创投还同时计划联合集团主业公司开放应用场景,广邀社会创新力量,一起在交通、船舶、港口和建筑领域探索减碳之路。

轻橙时代成立于2021年6月,总部位于中国深圳,是造车新生代中的领跑者。其公司的愿景是“融合智能生态,愉悦大众出行”,致力于为每个人打造更酷的汽车、构建更广的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加轻松愉悦出行体验。招商局创投完成pre-A轮投资领投后,轻橙时代已经在银行授信、汽车金融以及产业合作等方面与招商局集团各主业公司推进了深入的探讨与合作。

轻橙时代的核心高管团队,同时聚集了来自于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华为、VIVO等科技企业,以及自主品牌头部新能源车企的多元化产业背景。并且几乎全部技术研发人员都有大型主机厂、电池厂以及互联网科技企业的工作经历,这使轻橙时代能实现构建一支综合作战能力非常强的团队。

目前公司已具备整车研发、造型设计、三电系统、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生态运营等全链条的设计、研发、销售以及运营能力。而且对供应商形成了技术上、工艺上、质量管控上的大量正向输出和大力支持,也在重要的技术人才和关键解决方案上形成紧密的合作和共享,实现了对成本及供应链品质的良好把握。

轻橙时代*车型VC定位于A0级纯电动车,基于其自研平台EEZI STEP1.0开发,预计新车将于2022年5月开启预定,8月开始量产。

EEZI STEP1.0平台下产品都将采用笼式车身结构、柔性底盘和电池包自主设计,可支持多个级别纯电动车型扩展,产品开发真正实现模块化、集成化、智能化、定制化设计。

VC作为首发诚意车型,相比同级竞品充电更快、空间更大、体验更智能。具备*的超级快充技术,可实现充电8分钟行驶200公里,冬季续航的抗衰减能力也得到加强。具有L2+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创新设计的模块化中央扶手、还有伴随场景的自适应体验设计。

同时,对应不同类型的用户,轻橙时代实现了特定开发,比如针对年轻用户,实现了软硬件的模块化、可DIY的设计,结合游戏化的内容生态,从某种程度上可以实现“千人千面”。

对于家庭用户,以标准的四门五座和2520mm的轴距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有*优势,并且在后排座椅上也考虑到儿童和老人的乘坐舒适性,打造家居化的氛围。

截止本月,轻橙时代已经完成了所有工程样车的试生产工作,基本完成了工程样车的各项标定、试验、调校等工作,包括冬季的低温低附试验、底盘调校、台架试验等,目前正在进行各项耐久试验的收尾工作,后续将会紧接着开启PT样车试验。轻橙时代在前期专注于产品研发而少有曝光,自4月份起将开启盲订相关活动的营销推广动作。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