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跨境电商物流「无忧达」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eWTP 科创基金投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海外仓库扩建、产品服务迭代以及行业生态完善等方面。
2022-03-31 13:5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1日消息,跨境电商物流科技集团无忧达于近日宣布完成数亿元 A 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 eWTP 科创基金,湖滨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海外仓库扩建、产品服务迭代以及行业生态完善等方面。

无忧达物流科技集团创立于2016年,在浙江宁波、美国洛杉矶设有总部,上海、深圳等地设有分公司,主要业务包含头程运输、海外仓储、尾程派送、转运服务等,旗下子品牌包括无忧达海外仓、网优达海运、FBA 业务、贝壳跨境、罗宾汉智能装备等。

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统计,在2018年中国已是全球 B2C 跨境电商出口第一大经济体。作为跨境电商的重要境外节点、新型外贸基础设施,海外仓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在众多出口品类仓储服务中,无忧达更聚焦于中大件海外仓服务。随着中国制造、创新能力不断精进,高单价、大件货的出口品类数量也在快速增加,但传统跨境物流方案在客户体验、操作时效上成为了众多跨境卖家的痛点,同时也限制了大件品类卖家数量的突破。

因此,无忧达物流科技集团选择了以中大件商品仓储服务作为业务切入口。到目前为止,无忧达已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欧美主要经济体建有物流、仓储、配送基础设施,并已为超过2000家跨境电商卖家提供仓配服务。

据公司介绍,大件品类出口线上零售规模占比为17%,仅次于 3C 电子,按照物流成本占比30%的数据估算,大件跨境电商卖家物流潜在市场规模超千亿人民币。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跨境电商出口的中大件品类物流,优化成本结构,基于国际海运、仓储、配送提供更多元化的解决方案。

谈及公司的竞争优势,无忧达创始团队表示:“第一,我们拥有超过20年跨境物流行业运营经验,能够提供更切实的解决方案;第二,我们的数据中台和算法在不断完善,并在加速构建智能化数字物流体系;第三,我们在北美及西欧拥有自建仓配基础设施;第四,通过产品和服务,无忧达已经积累了较强的客户认知,在业内有不错的口碑。”

无忧达创始团队表示:“企业创立之初,摸石头过河是当时所有人的常态,我们也曾经历过迷茫时期,但无忧达走到现在,最大的优势就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效率。无论是解决企业业务模式发展问题还是用户痛点,我们一直秉持着‘科技物流助力中国制造安全出海’的企业使命,寻找更优的解决方案。”

本轮投资方 eWTP 科创基金执行董事郑荣清表示:“随着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的高歌猛进,跨境卖家对于运力、海外仓储代发以及尾程配送的需求激增。无忧达作为行业中大件品类物流解决方案的领航者,在过去的几年建立了坚实的客户基础及服务能力,以其差异化的精准服务成为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行业中拥有较高知名度和品牌辨识度,赢得了行业及客户的一致好评。”

“跨境电商行业在全球仍有极大的增长空间,同时竞争也日趋激烈,精品化和高客单价是行业重要趋势。无忧达团队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机会,结合自身20年的国际物流服务经验及海外布局,为中大件品类卖家提供全链路、高质量的跨境电商物流解决方案。eWTP 科创基金坚定投资无忧达团队,相信这支专注、专业且有战斗力的团队将引领中国跨境物流行业的发展,持续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湖滨资本合伙人吴晓罡表示:“中国品牌的出海需要一个强大的物流供应链基础设施,这也给跨境电商物流行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对大件商品卖家来说,他们需要的服务与中小件商品卖家相比,有着众多差异。无忧达的‘专注’使得他们能够很快差异化其他同行业企业,也获得了头部客户的青睐。期待无忧达继续构建端到端的全流程数字化物流服务能力,伴随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同时也成为一家全球化的科技物流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