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募资月报|普洛斯募了12亿欧元;蔚来资本完成双币基金募资;众为资本募集15亿

3月17日消息,星航资本(Rockets Capital)宣布完成首期美元基金的首轮关账,募资金额超过2亿美元。大部分人会对星航资本的名字感到陌生,这是一只刚成立不久的基金,基石出资人正是新能源造车巨头——小鹏汽车。
2022-03-31 13:00 · 投资界     
   

投资界募资月报|普洛斯募了12亿欧元;蔚来资本完成双币基金募资;众为资本募集15亿

清华校友掌舵,华德诚志重科技基金完成首期召款

又一只新基金浮出水面。

投资界获悉,国内首只“高校+政府+产业”科技成果产业化基金——华德诚志重科技基金完成首期召款,进入投资阶段。这只新基金LP阵容豪华:一期投资人包括清华控股全资下属企业诚志重科技、北京市科创基金、地方政府核心产业集团。

据悉,该基金由华德资本全资子公司北京华德管理,规模10亿元,一期关闭4.3亿元。作为科技成果产业化基金,华德诚志重科技基金将投向北京核心高校及科研院所,协同其他优质重科技项目资源,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突出关键技术国产化突破与产业战略制高点技术产业化。

阅读全文

杭州又一创新基金诞生,首期规模50亿元

3月24日消息,近日杭州市与中信集团合作,共同发起设立中信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产业基金。杭州资本负责运营的杭州创新基金“再下一城”。中信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产业基金首期规模50亿元,由中信集团、杭州资本以及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所在的余杭区、西湖区、临安区共同出资。

基金由中信证券旗下金石投资担任管理人,中信集团战略投资平台中信投资控股和金石投资共同担任普通合伙人,基金将通过“子基金投资+项目直投”方式,主要投向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先进制造、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信息软件、集成电路等战略新兴产业。

阅读全文

普洛斯欧洲基金已完成12亿欧元首轮关账

3月23日消息,普洛斯宣布其泛欧洲物流收益基金第三期(以下称“普洛斯欧洲收益基金III”)完成首轮关账,募资金额达到12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该基金重点投向位于欧洲核心物流及配送枢纽的高标准物流设施,以期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回报。

普洛斯欧洲收益基金III是其旗舰级泛欧洲物流收益基金系列的第三期,总筹资目标为15亿欧元,投资完成后,资产管理规模预计超过30亿欧元。

阅读全文

斯道资本新设3.5亿美元中国科技专项基金

一家进入中国已28年的美元VC,刚刚推出了一支新基金。

3月22日消息,斯道资本宣布已完成了第二支科技专项基金的设立,规模3.5亿美金。新基金延续了斯道一贯以来的单一LP的结构——背靠富达集团,由集团自有资金出资。

作为此前已有科技基金的延续,斯道二期科技基金将继续在企业IT与硬科技、消费科技与供应链、金融科技三个领域聚焦,布局早期到成长期阶段。至今,斯道资本在中国投出了阿里巴巴、亚信科技、小马智行、嬴彻科技、Innovusion等上市公司和独角兽,在国内资产管理总规模达到了20亿美金。

阅读全文

光大控股设立18.5亿元先进制造基金

3月22日消息,光大控股管理的光大一带一路绿色基金在陕西发起设立光控财金(陕西)先进制造投资基金(简称“陕西先进制造基金”),首次募集规模18.5亿元。基金联合发起方包括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西金控”)、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目前,首期实缴出资已全部到账。

光大控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一带一路”、绿色发展重要论述,在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打造世界一流跨境资产管理平台。围绕“一带一路”和“绿色发展”两大主题,光大控股务实推动光大一带一路绿色基金募资和投资工作,展现央企担当,履行央企责任,以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阅读全文

蔚来资本完成约4亿美元二期基金募资及人民币二期基金首关

3月21日,蔚来资本正式宣布完成二期美元基金的募集和二期人民币基金的首关。其中,美元基金实现超募,募得总金额约4亿美元,人民币基金已完成超过募资目标一半金额的签约。蔚来资本专注于大出行、能源、科技等领域的投资。完成募资之后,蔚来资本美元基金将继续关注早中期投资,而人民币基金则更多关注成长期及成熟期的项目。

新基金的LP阵容强大,主流长线资本、可持续发展基金、地方政府引导基金以及国内外知名上市公司均参与其中。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朱岩告诉投资界:“这次两支基金的募资整体节奏很快,以前我们会花很多时间与LP沟通行业格局、市场前景等基本面信息,现在主流LP开始相信新能源汽车和硬科技会成为未来几年产生回报最高的行业。”

阅读全文

小鹏汽车做LP,出资星航资本

星航资本什么来头?

3月17日,星航资本(Rockets Capital)宣布完成首期美元基金的首轮关账,募资金额超过2亿美元。大部分人会对星航资本的名字感到陌生,这是一只刚成立不久的基金,基石出资人正是新能源造车巨头——小鹏汽车。

星航资本与小鹏汽车渊源颇深,首期基金的LP大多是小鹏汽车的投资人,如IDG资本、红杉中国、五源资本和GGV纪源资本,阵容豪华。其实早在去年9月,小鹏汽车组建市场化VC的消息就不胫而走,更早之前,37岁就实现了财富自由的何小鹏一直在悄悄做着个人LP,如今,他也终于有了自己的基金。

阅读全文

三行资本三期基金完成首轮关账10亿

3月18日消息,三行资本完成旗下三期基金首轮募集及设立,首轮关账规模达10亿元人民币。

据悉,三行三期基金募集工作于2021年下半年启动,历时仅5个月即完成10亿元的首关。本次三期基金的募集,不仅得到历史投资人的大力支持,复投比例高达60%,同时LP构成也全面实现机构化。三期基金LP结构涵盖多家市场一线知名母基金(元禾辰坤、宜信IDG母基金等)、地方政府引导基金(谷雨基金、漕湖资本等)及知名产业资本。

阅读全文

光谷创投引导基金扩容至100亿,全球邀约合伙人

3月16日消息,东湖高新区发布光谷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光谷创投引导基金”)最新政策,光谷创投引导基金总规模扩容至100亿元,诚邀全球创投资本共做“光谷创投合伙人”,重点扶持光谷科技型初创企业,共同打造中部风投创投 中心,以科技金融助力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

根据最新政策,光谷创投引导基金2022年首期规模20亿元,由光谷金控、武汉高科集团、湖北高投集团同时管理,即日启动子基金申报和遴选。引导基金总规模100亿元,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引导设立规模超500亿元的创投子基金,覆盖约5000家光谷科技型中小企业。

阅读全文

「宝武绿碳私募投资基金」成立,注册资本超56亿

3月14日消息,3日,宝武绿碳私募投资基金(上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建信金投基金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华宝(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

该基金注册资本为5625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9.99亿;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1.24亿;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出资9.99亿元;上海宝恒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出资5亿元;建信金投基金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绿色发展基金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华宝(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各出资100万元。

阅读全文

独家|安信国生微芯医疗基金完成募集

3月11日消息,安信证券私募子公司安信乾宏宣布完成旗下“安信国生微芯医疗基金”的募集。安信乾宏旨在通过该基金打造“资本+产业+政府”的战略生态,加深医疗健康领域的产业布局。基金由安信证券与微芯生物、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多方合作设立。

该基金将秉承微芯生物“原创、优效、安全、中国”的核心理念,充分发挥各合作方产业、资金、政策优势,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市场前景和临床价值的大分子创新药、生物治疗创新药及医疗健康领域的优质项目。

阅读全文

天津又一基金成立,规模20亿

3月10日消息,韦豪海河产业基金正式落户天津滨海高新区韦豪海河基金的成立,将发挥基金招商、资本招商作用,为高新区集成电路领域、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及半导体产业发展提供支持。

韦豪海河产业基金由海河产业基金、韦尔股份、海泰资本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基金总规模20亿元人民币。依托韦尔股份在半导体领域的业务优势,主要针对集成电路、智能机器人、智能传感器等泛半导体产业先进技术领域进行投资,为企业提供增资服务,促进产业快速发展。韦豪海河基金的设立,将吸引更多优秀企业、项目在高新区落地,助力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不断发展,为“中国信创谷”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阅读全文

IDG资本旗下外币S基金完成1亿美元实缴

3月10日消息,IDG资本旗下“无锡宝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1亿美元实缴,成为无锡单笔实缴规模最大的"QFLP+S"基金

无锡宝亿成立于2022年1月,坐落于尚贤湖基金PARK,系IDG资本在无锡设立的第一支“QFLP+S”基金,基金规模折合人民币80100万元。基金聚焦先进制造、企业服务等领域,主要承接市场已存基金所持资产。

阅读全文

贝恩资本推出5.6亿美元加密基金

3月10日消息,贝恩资本推出了一个 5.6 亿美元的加密基金,将在 2 到 3 年内投资约 30 家公司。该基金募集已于去年 11 月结束,且已面向 10 多个项目投资 1 亿美元。该基金的投资领域包括:一层区块链网络,即以太坊的竞争者和存储等领域。

负责该基金的贝恩资本合伙人Stefan Cohen 表示该基金可能投资于公司股权、未来的 Token 承诺、 以及来自 DAO 财库或二级市场的 Token。同时贝恩可能会考虑推出更多以加密货币为重点的基金。「我们认为这是一个 10 到 20 年的机会,我们正在这里建立一个平台。」

阅读全文

鋆昊资本又一新基金成立,首期20亿元

3月7日消息,鋆昊资本完成旗下海盐鋆昊臻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基金(简称海盐鋆昊臻选基金)的募集及设立,新募基金首期规模人民币20.3亿元,落户浙江省海盐县。该基金已于年初签约,并在首次交割后,完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

该专项基金由鋆昊资本与浙江地方国有资本、多家市场投资机构和知名民营企业等共同发起、设立,旨在国家经济和产业政策支持下打造“资本+产业+政府”的新型战略生态。出资者包括地方政府投资平台、上市公司、知名家族基金会、知名实业企业等。

阅读全文

碳中和产业基金首期45亿落地

3月7日消息,协鑫能科发布公告,公司与中金资本合作的中金协鑫碳中和百亿产业投资基金首期不超过45亿元正式落地。就3日之前,协鑫能科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定增募资37.65亿元。短短一周之内,协鑫能科获得超82亿资金加持

2021年3月31日,协鑫能科与中金资本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设立行业第一只以“碳中和”为主题的百亿产业基金——中金协鑫碳中和产业投资基金,从资本层面助推移动能源生态建设,共建出行生态。

阅读全文

众为资本募集15亿,金达威做LP了

3月1日消息,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威”或“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与苏州众亦为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众亦为”)及其他第三方社会资本或机构投资人,共同参与投资天津众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众为”)。基金规模预计为15亿元人民币金达威以自有资金认缴 3,000 万元人民币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1月,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试点企业,公司于2011年10月2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是一家食品营养强化剂、饲料添加剂生产厂家。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辅酶Q10、VA、VD3、微藻DHA、植物性ARA 等五大系列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饲料、保健品、医药和化妆品等领域。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92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