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蔚来资本完成双币基金募资;34岁蕾哈娜要IPO敲钟了;罗永浩告别直播,进军AR圈

蔚来资本今日宣布已经关闭第二期美元基金(NIO Capital Eve ONE Fund II L.P.)的募资,本期基金规模约4亿美元,规模是美元一期基金的近两倍。
2022-03-21 08:2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首发 | 蔚来资本完成约4亿美元二期基金募资及人民币二期基金首关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1日消息,蔚来资本今日宣布已经关闭第二期美元基金(NIO Capital Eve ONE Fund II L.P.,以下简称“基金”)的募资,本期基金规模约4亿美元,规模是美元一期基金的近两倍。

蔚来资本同时已完成二期人民币基金首次关闭。完成募资之后,蔚来资本美元基金将继续聚焦早期及中期投资项目,人民币基金将关注成长期及成熟期项目。

阅读全文

罗永浩告别直播,进军AR圈

3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罗永浩将于五月份前后淡出交个朋友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并启动新一轮的高科技公司创业进军AR领域,同时,交个朋友拟支付罗永浩天价分手费。对此,18日晚间,罗永浩在微博发文表示,“创业三部曲之二的《甄嬛传》完结篇还没正式上映,创业三部曲之三就已经建组了,虽然名字都没起”。此外,3月19日下午,交个朋友电商学苑原定的一场罗永浩的直播,也因为排期问题取消。

特斯拉全球第五座工厂或将落地中国

据中国经营报消息,自特斯拉宣布将在中国建设第二个工厂以来,包括武汉、青岛、沈阳等近10座城市纷纷加入这场激烈角逐。据了解,2022年1月底,马斯克称在年内会公布特斯拉全球第五座工厂的选址。有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全球第五座工厂或将落地中国。此前,特斯拉对外表示有关其国内第二工厂选址沈阳大东区消息不实,并表示特斯拉国内第二工厂的选址目前仍未确定。还有消息称,特斯拉第二工厂或仍将落户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最快将于今年3月份动工,待新工厂全面投产后,特斯拉在国内的总产能将达到200万辆。但该消息随即遭到特斯拉方面的否认。

34岁最赚钱女歌手,要IPO敲钟了

美国歌坛天后——蕾哈娜也要去IPO敲钟了。

投资界-天天IPO获悉,美国流行天后兼时尚品牌创始人Robyn Rihanna Fenty(蕾哈娜)正与包括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银行商谈,为其创立的内衣品牌Savage X Fenty寻求IPO。届时,该品牌估值将达到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190亿元。对此有网友调侃:“别再期待蕾哈娜发新歌,她正忙着做女老板。”

蕾哈娜有着开挂般的励志人生。1988年,蕾哈娜出生于加勒比海的一个小岛国家巴巴多斯,在并不幸福的童年里,流行音乐给予了她成长的力量。2005年,年仅17岁的蕾哈娜凭借热门单曲《Pon de Replay》走红,之后更是席卷全球,是当之无愧的歌坛神话。

阅读全文

拼多多回应六万人砍价不成功:不实,未来将完善活动流程

近日,游戏主播超级小桀直播参与拼多多砍价免费领手机活动,号召粉丝一起参与,直播间六万人在线两小时内没砍下来,引发热议。对此,拼多多向新浪科技回应称“未砍成功”不实,活动信息显示,该博主3月17日12点52分开团砍价一款价值2099元的vivo手机,3月17日16点40分已砍价成功,平台已根据活动规则,向其账号发送了特制优惠券用以领取该款商品。“几万人参与砍价”不实。博主直播期间已公开说明,自己是向其QQ群友发出帮砍邀请,并非几万名观众实际参与了砍价。 (新浪科技)

大公司热点

加油站排队加油,不如持有中石油

2022年1月13日,中石油发布《2021年业绩预增公告》称:归属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710亿至750亿(即900亿到940亿)。

3月17日,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再次上调,多数省市92号汽油零售价超过8.6元,车主冒雨在加油站排起了长队。

阅读全文

数千人正举起「镰刀」,砍向拼多多

今年的315,康师傅把热度拉到了最高。

因为被曝光酸菜鱼地被工人拿脚踩,扔烟头,随即换来的是全网谩骂和集体抗议退货。

3月19日,拼多多也上了热搜,甚至引来网友抗议:“今年上315的应该是拼多多”。

阅读全文

马斯克才是巴菲特传人

在全球动荡时局下,特斯拉CEO马斯克试图给财产大幅缩水、生活压力倍增的美国人指一条明路。

过去两个月,受俄乌战争等因素影响,美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创下近四十年最大涨幅,其中油价一个月上涨24%。再加上通胀率高企,居民生活成本大增。

阅读全文

被传收购的67天里,黑鲨发生了什么

传出被腾讯拟收购60余天后,黑鲨科技为VR业务招兵买马的信息多了起来。

VR显示系统专家、VR视觉工程师、VR相机系统工程师、VR系统交互设计师、VR光学专家、软件产品经理……截至3月18日,招聘网站上,黑鲨发布的有关VR业务的岗位包含几十条,分布在上海、深圳等地。

阅读全文

焦点分析|喜茶奈雪不想当星巴克

并非排长队或者食安问题,由于主动降价,喜茶、奈雪的茶最近先后冲上热搜。

3月17日,奈雪宣布对产品大幅降价,在1月新推的“低至9元,19元封顶”低价鲜果茶新系列基础上,奈雪表示,接下来每个月都会至少推出一款20元以内的茶饮新品。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减糖方案服务商「爱乐甜」获数千万元融资,助力实现无负担甜蜜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1日消息,爱乐甜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尚承资本、彬复资本及产业资源方清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投入和市场拓展。

爱乐甜为C端的大众消费者和B端食品饮料及餐饮客户提供多层次递进式的减糖产品及服务,致力于共同打造“畅享无负担生活”的健康理念和行为实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更多人提供专业的减糖科普和丰富的减糖解决方案,助力实现“无负担甜蜜”。

阅读全文

深度视觉完成过亿元融资,专注于高精度智能视觉检测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1日消息,杭州深度视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度视觉”)宣布完成过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通用技术创投领投,惠友资本、中关村发展启航投资、高通创投跟投。势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深度视觉创始人王帅林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等业务方面。

深度视觉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工业领域高精度智能视觉检测方案供应商。深度视觉拥有智能AI相机&3D相机整机的自主研发能力、光学设计能力、多重算法库的研发能力、FPGA平台图像采集处理系统的研发能力及自动化设备的设计制造能力,其一体化检测设备已经应用于多个工业细分领域。

阅读全文

通用净水完成B轮千万级美元融资,GGV纪源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1日消息,「通用净水」于近日完成B轮千万级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高成资本超比例跟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建设智能化制造基地、全球研发中心和加速布局中国服务网络。

「通用净水」的主要业务是向终端用户提供净水解决方案,和传统净水厂商相比,通用净水不仅仅只是提供净水设备,更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饮水服务。通用净水提出“WaaS(水即服务)”商业模式,强调在科技、服务和数据这三大模块打造核心竞争力。

阅读全文

Rokid完成7亿元C轮融资,AR/VR领域火热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1日消息,国内AR智能眼镜企业杭州灵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Rokid”)宣布获得总额7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营销和生态建设。

据公开资料,Rokid 是一家专注于人机交互技术的产品平台公司,致力于AR眼镜等软硬件产品的研发及以YodaOS-XR操作系统为载体的生态构建。该公司此前已获得包括淡马锡、IDG 资本、瑞士信贷海通证券元璟资本在内的多家顶级机构投资。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