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utowise.ai 仙途智能完成2亿人民币B2轮融资

仙途积极布局商用车自动驾驶,完成了自动驾驶卡车研发,并于2019年获得上海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
2022-07-11 08:5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1日消息,自动驾驶技术与商业化领跑企业 Autowise.ai 仙途智能(以下简称“仙途智能 ”)宣布完成2亿元人民币B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杉杉创投欧普资本、老股东天奇资本与创始人黄超参与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与商业化运营投入,以及海内外市场规模的扩张。

“首先要感谢新老股东的认可与信任,仙途智能在全球部署近200台自动驾驶车辆,规模化地验证了自动驾驶的商业模式,订单和收入都在快速增长中,这也是公司在市场行情不好的情况下能持续融资的关键因素。”仙途智能创始人兼CEO黄超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商业化规模,用自动驾驶为传统行业降本增效。”

仙途智能由原滴滴无人驾驶负责人黄超创立于2017年8月,于同年12月组建起中国最早一批 Robotaxi 车队并在上海开始路测。同时,仙途积极布局商用车自动驾驶,完成了自动驾驶卡车研发,并于2019年获得上海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牌照。随后将技术与实际场景结合,率先落地到了自动驾驶环卫赛道,完成环卫场景的商业化闭环。

杉杉创投董事长兼总经理宫毅认为:“仙途智能在全球20多座城市的真实运营让我们看到了自动驾驶商业化的全新范本,他们真正解决了客户与业主的招工问题与用工成本问题,同时也让一线环卫工人逐步摆脱危险、恶劣的工作环境。”

作为本轮融资引入的两家全新投资机构之一,杉杉创投是杉杉集团的产业基金管理平台,杉杉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在新能源锂电材料领域有着绝对的领先优势,可与仙途智能形成产业协同、双向赋能。杉杉创投依托集团的资源支持和品牌效应,持续关注新能源、科技相关行业发展。

宫毅进一步表示:“仙途智能创始人黄超曾是滴滴无人驾驶项目负责人、首席工程师,再之前曾是百度研究院深度学习平台研发负责人,他本人和创始团队拥有足够多的技术积累和实战经验。此次牵手,主要看中其全栈自动驾驶技术、清晰的商业化路线及真实落地运营成绩。”

“仙途智能的自动驾驶商业化步伐领先全球是他们研发能力和产品力的体现。”欧普资本合伙人施顺成说:“后疫情时代下无人驾驶在环卫清扫领域的应用正被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关注。即使在疫情重大影响下,公司Q1及Q2均呈现出了营收同比十数倍的惊人增长。这映证了仙途智能创始人当年的理性判断能力:清洁环卫方向会在开放道路的无人驾驶领域优先商业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