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滑板底盘及整车企业PIX Moving完成A1轮融资,日本TIS株式会社独家战略投资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滑板底盘、Robobus(无人驾驶小巴)与无人清扫机器人3款产品的量产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进一步研发以批量交付客户,同时持续推进国际化市场布局。
2022-07-11 10: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1日消息,自动驾驶滑板底盘及整车开发制造企业PIX Moving宣布完成A1轮融资,由日本大型IT系统集成商、上市公司TIS株式会社独家战略投资,投资金额暂未披露。

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滑板底盘、Robobus(无人驾驶小巴)与无人清扫机器人3款产品的量产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进一步研发以批量交付客户,同时持续推进国际化市场布局。

同时,TIS株式会社还将与PIX Moving在MaaS与智慧城市、市场拓展(日本及东南亚地区)、自动驾驶规模化商业应用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

去年12月底,PIX Moving完成了近亿元 Pre A+轮融资,资方暂未披露;此前还获得了硅谷风险投资基金SOSV天使轮、A股上市公司勘设股份的PreA轮投资。

PIX Moving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智能滑板底盘及智能整车制造企业。目前,PIX Moving 已经组建了来自“意大利、法国、美国、印度、日本”等全球6个国家近150位工程师团队。在北京、上海、深圳、美国硅谷、意大利都灵等地都有研发中心。

目前PIX Robobus已获得了来自中国、西班牙、美国、英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全球多个国家客户的意向订单,国内订单已开始逐步交付,海外首台Robobus已于7月初交付给西班牙客户。计划在1-2年内,PIX Moving向全球交付1000辆 Robobus。

在城市智能服务机器人(CityBot)领域,此前PIX Moving与福龙马集团达成合作,联合开发的无人清扫机器人正处于量产准备阶段。该产品将应用于福龙马集团在全国20个省份,近80个区县的环卫运营项目。未来,PIX Moving还将陆续推出无人零售、物流配送车、安防巡检等城市智能服务机器人(CityBot)产品矩阵。

喻川表示目前团队主要是集中精力将造车流程跑通,实现小规模整车生产。短期内,团队还是聚焦于产品的迭代和试错,不会去碰太大规模的制造。如果后续车辆规模达到上千台后,PIX Moving会向第三方工厂输出核心专有工具链,实现各类产品的量产代工。

此外,PIX Moving还将无人驾驶与城市建筑相结合。

PIX Moving认为,当下城市居住体系是按有人驾驶模式来规划,无人驾驶需要兼容现有系统,很难发挥真正价值。比如无人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始终没有解决,因为无人配送小车最多只能将物品送到小区门口或单元楼下。

但如果无人驾驶与城市建筑设计结合在一起,就可以为无人驾驶设计专用货运电梯/管道,真正解决无人化配送的问题。为此,PIX Moving内部还特地成立专门的建筑师团队,为无人驾驶融入智慧城市和智慧社区提供思路。

本轮融资过后,TIS株式会社也会与PIX Moving在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合作。年内,PIX Moving将在欧洲和日本建立团队和运营实体,进一步扩大国际化人才队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