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盾源聚芯获超5亿元融资,专注于半导体级硅部件产业

盾源聚芯成立于2011年,隶属于集团公司Ferrotec(中国),主要从事半导体用石英坩埚、半导体级硅部件材料、半导体级精密硅部件等重要半导体级材料、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22-07-11 17:5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1日消息,近期,宁夏盾源聚芯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源聚芯”)获超5亿元融资,由富浙资本、海望基金、珂玺资本、上海自贸区基金、临芯投资、尚融投资等多家投资机构联合投资,融资资金将用于投资建设盾源聚芯位于衢州市常山县的刻蚀硅部件生产基地。

盾源聚芯成立于2011年,隶属于集团公司Ferrotec(中国),主要从事半导体用石英坩埚、半导体级硅部件材料、半导体级精密硅部件等重要半导体级材料、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全球头部半导体热处理、刻蚀、薄膜沉积设备厂商,晶圆制造厂商和硅片厂商,覆盖半导体用材料与部件产业的上下游。

据了解,该公司在刻蚀机领域进行硅材料和硅部件的研发,成功通过主流半导体刻蚀设备OEM的认证。盾源聚芯股份消息显示,2020年12月,盾源聚芯成功研发生产620mm高品质大尺寸硅部件晶棒,成为国内首家可生产直径600mm以上硅部件单晶棒的厂家。

海望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盾源聚芯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在半导体前道设备里批量供应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厂商。我们连续投资了三轮,每次实现的经营业绩都是超预期的。公司在半导体硅部件细分行业以及大尺寸石英坩埚细分行业都是行业龙头,公司自主研发的硅舟产品具有颠覆式的竞争力,拥有独一无二的定价权。我们相信公司能早日成为一家国际化的半导体零部件巨头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