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彼森半导体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华金投资、火眼资本联合投资

英彼森是一家高性能模拟混合信号芯片供应商,核心公司团队来自英特尔、英飞凌、高通等海外大厂。
2022-07-08 13:5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8日消息,近日,英彼森半导体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华金投资火眼资本。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以加速产品布局、人才梯队建设、供应链及质量体系建设。

英彼森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高性能模拟混合信号芯片供应商。核心公司团队来自英特尔、英飞凌、高通等海外大厂。在成立不到三年的时间里,英彼森推出了数款高性能产品,面向电力通信、接入网、传感器模组、精密工业等应用领域,并已向行业头部客户大批量供货。

随着新能源汽车、光伏、物联网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在传感、通信、电源等诸多领域,对于高性能信号链及电源管理产品的需求将日益增长。根据第三方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最主要的模拟芯片消费市场,占比超过50%,增速显著高于全球模拟芯片市场整体增速。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与供应链自主可控的政策环境,有机会让具备技术实力的国内公司成长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大厂。

英彼森创始人CEO邹亮表示,感谢投资人对英彼森的信任和认可。英彼森始终坚持产品研发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选择具有广阔前景的赛道,与客户相互成就。公司从成立到实现千万颗芯片量产,只用了两年多时间,充分验证了团队的技术实力和执行力,公司产品也得到了多家行业龙头客户的认可。展望未来,英彼森将加速在新能源、新型传感及汽车领域的布局,持续专注于自主技术创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产品价值,不断深耕和突破,行稳致远、笃定前行,为提高中国半导体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华金投资表示:感谢英彼森团队对华金投资的认可。高性能模拟芯片是国内创业的热点方向之一,该领域对团队的研发经验和市场判断能力要求极高。英彼森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顺利完成了多款高性能模拟IC的流片和批量销售,充分印证了团队的综合实力。相较于其他创业团队,英彼森团队高效的执行力和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期待英彼森在未来几年业绩实现爆发,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模拟IC公司。华金投资也愿意借助自身平台优势,助力英彼森在诸多新兴领域创造更大的价值。

火眼资本表示:英彼森深耕高性能模拟芯片赛道,在驱动,转换,传感,连接等多个领域中,产品得到了国内头部客户的认可并已实现量产销售,充分展现了英彼森团队在技术开发,市场开拓上的实力。公司创立三年来,英彼森在邹总的带领下,从一个海外大厂背景的年轻技术团队,变成了一支凝聚力强、商业逻辑清晰、技术能力突出的行业正规军。基于产业验证的逻辑,我们看好英彼森在未来几年的业绩会有爆发式增长,同时火眼资本的产业资源,也会加速英彼森在新产品新客户落地,共创辉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