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佛山红土双创获QDLP境外投资试点资格

据统计,截至2022年5月底,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已集聚基金类机构约1200家,募集和投资资金规模超1605亿元。
2022-07-13 14:28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3日消息,佛山基金发展迎来新突破。近日,位于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内的佛山市红土创新创业产业引导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红土双创”)成功获批广东省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境外投资试点资格,获批额度4885万美元。这是佛山首个、也是广东省内(除广州、深圳、珠海及粤澳深度合作区外)首个获得试点资格的基金管理企业。

可设立私募基金向境内投资者募集资金投资海外市场

QDLP试点是指允许通过设立私募基金的方式向境内投资者募集资金投资海外市场,相对于对外直接投资(OD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投资(QDII)等传统的对外投资方式,QDLP试点在投资主体、范围、方式等方面更加开放和灵活,在外汇额度使用上更加便利。

开展QDLP试点,既是国家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2021年10月29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印发了《广东省开展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境外投资试点工作暂行办法》,标志着试点正式启动

佛山市近年来积极推动金融业对外开放,重点推进《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见的工作方案》涉及的38项创新试点任务工作,目前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推进资本项目便利化、支持银行开展跨境贷款业务等28项任务已经落地,为佛山市和港澳投资者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跨境金融服务体验,将佛山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开放程度高、经济活力强的重要城市之一。

小镇已集聚基金类机构约1200家

一直以来,佛山积极引导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以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为核心推进珠江西岸创投 中心建设,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样本,助推佛山乃至整个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可持续发展

1

积极完善扶持政策,鼓励更多私募机构落户佛山市;

2

强化产品创新,佛山在全省首批印发《佛山市引导和促进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集聚发展的工作指引(试行)》,并探索有限合伙企业财产份额出质登记、境内有限合伙人境外投资等试点工作,激活市场氛围;

3

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聚焦私募行业的质量提升、产业生态的构建,推动政府管理部门协同配合,助力私募基金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

据统计,截至2022年5月底,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已集聚基金类机构约1200,募集和投资资金规模超1605亿元。

本次QDLP试点的成功获批有利于畅通境内资本对外投资渠道,是佛山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

获批额度将用于助力佛山制造业企业实现全球化布局并推动佛山制造业企业“走出去”延伸产业链,支持佛山深入开展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佛山经济发展新动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8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