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佛山将设立两大基金群,规模500亿

佛山公控成立于2006年,是经佛山市人民政府出资成立,由佛山市国资委监管的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2022-05-19 16:53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 5月19日获悉,近日,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公控”)发布两大基金群,将新设8支增量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500亿元,助力佛山产业招商、上市公司培育及区域经济发展。详情如下:

佛山将设立两大基金群,规模500亿

第一个基金群深度参与重大产业项目招商,佛山公控将发起设立四大产业投资基金,开展战略性和政策性产业投资,主要投向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与环保、生物医药与大健康、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等领域,五年内争取各达到100亿元规模。该基金群将深度服务佛山市重大产业招商,带动项目落地,成为佛山市高效招商的平台和支撑力量。

第二个基金群积极响应佛山“上市倍增”计划,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将设立4大股权投资基金,助推佛山上市企业数量与市值实现“双倍增”。

一是5亿元规模的科创培育基金:重点服务佛山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队伍,投早投小,以资本力量助推佛山“独角兽企业”与“瞪羚企业”不断涌现。

二是20亿元规模的上市倍增基金:重点服务未上市企业,优先投资佛山“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拟上市公司等,力争五年内投出一批成功上市的优秀企业。

三是40亿元规模的资本赋能基金:重点服务佛山已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参与本土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推动市外上市公司的并购和迁入。

四是35亿元规模的循环发展基金:投资优质债券等固收产品,持续提升资本投资收益,为佛山市金融业保驾护航。

官网显示,佛山公控成立于2006年,是经佛山市人民政府出资成立,由佛山市国资委监管的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也是佛山市首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企业。聚焦水、电、气、环保(固废)、智能制造五大核心主业,业务布局涵盖综合能源、大数据服务、供应链贸易和产业投资,现拥有水业集团、电建集团、佛燃能源、国通公司、宝裕发展、福能东方等72家重点核心下属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24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