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设立一支汽车产业投资基金,20亿

双方共同发起的北京高新特汽车产业投资基金目标总规模20亿元,将重点投资于电动化、智能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汽车产业相关领域,促进产业基础再造提升和产业链优化升级,推进首都制造业高端、智能、绿色发展。
2022-07-14 15:5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6月30日,北汽产投与光大永明人寿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合作设立“北京高新特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副总经理张建勇、巩月琼,北汽产投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史志山,光大永明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凤全及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共同发起的北京高新特汽车产业投资基金目标总规模20亿元,将重点投资于电动化、智能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汽车产业相关领域,促进产业基础再造提升和产业链优化升级,推进首都制造业高端、智能、绿色发展。同时,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还将推动在保险、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创新业务领域达成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

在座谈交流环节,张夕勇表示,在坚守高新特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北汽集团重视以资本为工具优化产业布局,此次北汽产投联合光大永明人寿合作设立北京高新特汽车产业发展基金,就是要依托双方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围绕高端、智能、绿色产业链进行投资布局,支持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壮大北京市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产业优势,助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孙强表示,光大集团和北汽集团都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光大集团是以金融为主业的央企,北汽集团是北京市最大的生产制造企业。两个集团核心子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既是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里程碑,也是响应国家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号召,支持北京市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推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和新材料等高精尖产业发展的举措。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推动双方在产业基金、保险及其他创新业务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发挥双方的比较优势,推动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首都乃至中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北汽产投成立于2012年9月,是北汽集团资本运作、股权投资、创新孵化的核心平台。公司把握新能源化和智能化两大主线,通过“资本+产业链”的双效赋能,兼顾股权投资的经济效益和产业效益,不断实现产业链条的强健和北汽电动、智能、网联生态圈的扩大,截止目前,公司投资企业超过160家。

光大永明人寿成立于2002年4月,是中国光大集团控股的国有保险企业。目前,注册资本为54亿元人民币,已在全国开设了24家分公司,140多家经营机构,通过多种销售渠道,满足客户养老、意外、医疗、教育、资产管理等多方面的保险保障需求。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9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