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索菲亚做LP,出资7500万

重点投资于《广州市新兴产业目录》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且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投资规模不低于广州柘瓴基金规模的60%。
2022-07-18 13:5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8日消息,索菲亚于前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索菲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索菲亚投资”)与宁波盈峰、东鹏投资、及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等签署《合伙协议》,约定共同投资设立广州柘瓴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州柘瓴基金”),其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宁波盈峰。7月14日,广州柘瓴基金已完成设立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

据悉该基金投资规模目标为5亿元,首轮由索菲亚投资、宁波盈峰、东鹏投资、宁波欣凯、盈峰集团以及广州新兴基金对广州柘瓴基金进行认缴,出资总额为2.85亿元。索菲亚投资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广州柘瓴基金26.75%的出资比例。该基金通过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具备独特竞争优势的优质企业,并经过整合、价值提升后上市/出售退出,实现投资收益。重点投资于《广州市新兴产业目录》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且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投资规模不低于广州柘瓴基金规模的60%。

索菲亚做LP,出资7500万

上个月,索菲亚发布了《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投资设立合伙企业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索菲亚投资与宁波盈峰、东鹏投资(海南)有限责任公司(“东鹏投资等签署了《合伙协议》,约定共同投资设立宁波欣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欣凯”),全体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索菲亚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的金额为人民币250万元,出资占比为25%。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宁波盈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宁波欣凯成立后,将作为盈峰索菲亚东鹏科技消费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具体名称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为准)的普通合伙人从事投资活动。

IMG_256

据悉,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定制柜、橱柜、木门、墙地一体、配套五金、家具家品、定制大宗业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

盈峰集团有限公司(盈峰集团),创建于1994年,总部位于广东深圳及顺德,目前集团旗下产业布局环境、文化、投资、科技、消费五大领域,拥有上市公司“盈峰环境”(股票代码000967)、“百纳千成”(股票代码300291),以及盈峰中联、上专股份、百纳千成(原华录百纳)、PMORE、华艺国际、摩米童装等一系列国内外知名品牌。

东鹏投资为A股上市公司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东鹏控股为整体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瓷砖、整装卫浴、木地板、绿色材料、整体家居等业务。

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新兴基金”)是广州基金按照市委、市政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而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61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