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泰州市首只银行系产业投资基金设立,规模2亿元

该基金将优先投资泰州本地项目,以投贷联动与资本招商相结合的创新方式,综合赋能泰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2022-07-18 15:55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8日消息,泰州建信科技创新投资基金完成工商注册,成为泰州市首只银行系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总规模2亿元,由泰州新滨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起,将为泰州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设备等高端制造业赋能蓄势。

据介绍,该基金将优先投资泰州本地项目,以投贷联动与资本招商相结合的创新方式,综合赋能泰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目前,该基金已经储备20余个拟投资项目,待完成中基协备案后就可以加速开展投资业务,依托建行集团生态圈为泰州市引入更多优质资源。

该基金管理人为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据官网介绍,建信(北京)为建行集团旗下专业股权投资平台,自2020年以来推动17家被投资企业IPO上市,截至2021年末管理资产规模近1.70万亿元,成功跻身清科《2021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100强》第14名、《2021年中国国资投资机构50强》,其投资方向覆盖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和大消费等领域,并于今年4月参与了对江苏科化新材料的3.1亿元B轮融资。

伴随着泰州产业集群的发展提速,产业投资基金作为重要的产融结合“加速器”之一也乘势而上,不断加速落地扩容发展。仅今年上半年,泰州新设7只产业投资基金,合计规模40.78亿元,其中就包含规模4亿元的江苏海金新能源产业基金,也是泰州市首只“碳中和”产业投资基金。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注册基金99只,总规模576.03亿元,全面覆盖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化工及新材料等特色产业集群。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61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