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珞安科技完成超5亿元C轮融资,中金资本、国铁建信、联通基金等新股东领投

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扩大研发投入和高端人才引进,进一步巩固珞安科技在工控安全行业的技术竞争能力
2022-07-18 16:5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8日消息,北京珞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珞安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整个C轮超5亿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国铁建信(中国铁路发展基金与建信投资合资企业)、联通基金等新股东领投,老股东上汽恒旭资本、容腾5G产业基金跟投,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扩大研发投入和高端人才引进,进一步巩固珞安科技在工控安全行业的技术竞争能力,同时凭借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行业优势,加速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

据介绍,珞安科技正式成立于2016年10月,是较早进入工控安全领域的厂商之一。公司以零信任理念为指导,专注工控安全产品的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历经6年发展,珞安科技不断扩大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优势,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并逐步确立了以人才教育实训、工业现场防御、网络应急响应为关键路径,以自主研发为基础、技术创新为驱动、业务需求为导向的产业布局。

珞安科技董事长张晓东表示:在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双核驱动下,我国工控安全建设已全面加速推进,工控安全已驶上“高速路”、步入“快车道”。珞安科技将人才、技术、产品作为公司长期核心竞争力,发挥工控安全专家团队和四大研发中心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方面的核心优势,持续深入企业实际生产场景挖掘企业实际业务需求,加速推进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打造更多“好用、易用、耐用”的差异化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继续夯实工控安全底座,提升工业企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保障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感谢各方资本对珞安科技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将一直保持开放的态度,愿与各方开展合作。

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刘书林表示:随着我国工业数字化进程的逐步推进,工业系统内外部网络安全重要性日渐增加,工控安全市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几年内将迎来高速发展。中金资本认为,珞安科技深耕工控安全赛道多年,产品及解决方案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管理层战略规划清晰,并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我们相信珞安科技能够为工控安全行业带来新的变革。

国铁建信总经理逄润东表示: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和主要交通方式之一,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随着高铁路网的快速扩张,运输规模的持续扩大、技术装备的迭代升级,铁路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日益严峻和复杂,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铁路发展必须坚守的底线。随着等保2.0、关保条例等重要政策的实施,铁路正在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我们认可珞安科技对工控安全行业的认知和布局,看好具备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产品型企业的长期发展,将发挥国铁建信在大铁及城轨的资源优势,帮助珞安科技拓展更广阔的市场。

联通创新基金总经理许柏明表示:5G网络最重要的场景是工业互联网,大安全是联通“五大”战略领域之一,珞安科技在工控安全领域的核心技术能力,特别是在生产业务安全领域中具有长期实践经验,与联通的产业链具有协同性。

上汽恒旭资本董事长陆永涛表示:工控领域处在国家安全基础设施安全投建的高峰期,珞安科技团队经过多年努力,现已逐步跻身为工控安全行业的一线阵营,我们期待珞安科技在本次融资后取得更大的业务进展。

容亿资本投资总监闻茗萱表示:容亿资本在2020年投资珞安科技的时候,看重珞安科技在产品研发和创新上的出色能力,以及在业务安全第二增长曲线的前瞻规划。至今接近2年时间,亲眼见证了珞安科技在工控安全领域的产品力持续增强,市场地位和收入规模的持续提升;同时在工业现场业务安全领域的落地发展也远超当时预期。此次继续加码追投,是看好珞安科技在工业现场这个新垂直场景的全栈式网络安全综合解决方案能力。珞安科技的产品布局从工控安全延伸到业务安全,目前正在规划工业互联网安全场景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定位于工业网络安全方向全栈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未来成长可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