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珩创纳米完成逾亿元Pre-A轮融资,悦达投资领投

珩创纳米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以及核心材料相关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核心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两轮电动车以及储能系统等领域。
2022-07-19 10:1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珩创纳米顺利完成逾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悦达投资领投,沃赋资本高瓴创投沃衍资本创维投资激智科技凯石资本跟投,此轮融资珩创纳米将用于5000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锰铁锂的研发与生产。

江苏珩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珩创纳米)成立于2022年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以及核心材料相关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核心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两轮电动车以及储能系统等领域。

珩创纳米创始团队由全球知名企业如GE和陶氏化学的前高管和研发人员组成,拥有近20年锂电池正极材料行业的从业经验。公司拥有从陶氏化学买断的磷酸锰铁锂及其他电池材料的全球核心专利。这些专利包含 LMFP 中的 Mn/Fe 组分及掺杂材料等基础核心权利,这些专利为珩创纳米及他们的下游客户在全球供应 LMFP 系列电池提供了法律保障。珩创纳米董事长张彦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是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博士、博士后。张彦博士首次创业是2008年在宁波创办激智科技,2016年激智科技在创业板挂牌上市(代码300566)。

珩创纳米董事长张彦博士表示:“激智科技成功的关键,是产品过硬、聚焦主业、一流人才,这三个要素,珩创纳米都已经具备,又抓住了政策和行业的东风期,中国是最大的动力电池市场,2022年电动车销量持续超预期,这都为珩创纳米成为全球顶级电池供应商奠定了基础,相信珩创纳米一定会和激智科技一样,凭借着硬核科技,成为国内甚至国际上有竞争力的锂离子电池企业”。

悦达投资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圣杰表示:作为一家综合性投资公司,悦达投资已历经30多年的发展;今年4月,悦达投资正式宣布未来发展将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布局,当前正在积极寻求相关领域投资发展的机遇。本次领投珩创纳米的首轮融资,正是公司战略转型的坚实一步。未来,悦达投资将继续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核心技术,努力提升产业转型后的核心竞争力。

沃赋资本创始合伙人耿凯表示:新能源是沃赋资本重点布局的硬科技赛道之一,在锂电正极材料领域,沃赋资本有幸投资了珩创纳米。珩创纳米以磷酸锰铁锂为切入点布局多种锂电材料,磷酸锰铁锂与目前主流的正极材料相比优点很多,我们认为磷酸锰铁锂有望替代磷酸铁锂和普通三元成为动力电池主流正极材料。珩创纳米拥有锂电材料领域的多项核心全球专利,团队在锂电池材料领域拥有丰富的研发和大规模制造经验,将很快推出万吨级产线。我们相信,珩创纳米团队在“双碳”大势下,依托深厚的积累和不断地创新,必将在新能源赛道收获精彩。

高瓴创投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锂电池的核心材料,能量密度更高、安全性能更强的磷酸锰铁锂是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升级的重要方向。珩创纳米团队不但拥有世界顶级化工企业的研发背景和产业化经验、并在该领域完成了强大的全球专利技术布局,董事长张彦博士本人更是拥有成功创业经验的企业家,这让珩创纳米作为一家初创公司,拥有超预期的研发、管理和产业落地能力。我们看好珩创纳米将成为国际一流的正极材料研发企业。

创维投资合伙人王俊生表示:创维投资作为一家专业化、市场化的产业型硬科技投资机构,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能源上游产业链领域进行深度布局。在全球性的能源挑战和碳中和大主题下,新能源是改变全球产业未来的趋势性行业,而电池技术及电池材料的革新与突破,将成为新能源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因子。动力电池材料正在经历技术迭代周期,未来会在不同性能指标上出现分化,因此我们长期关注动力电池在材料创新、工艺创新、技术创新方面的投资机会。珩创纳米团队在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经验和核心知识产权。我们看好团队扎实的科研能力、工程化能力以及商业化能力,相信公司会在这一轮技术变革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一代动力电池材料的领军企业。

沃衍资本管理合伙人丁哲波表示:“珩创纳米是沃衍三期成长基金在绿色低碳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沃衍长期以来坚持以行业动态与技术发展趋势研究为驱动力,深入挖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低碳出行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正在经历巨大的变革,其中的核心驱动力之一就是新型的电池材料。珩创纳米团队在锂电池相关材料领域深耕多年,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与国际化视野。公司基于陶氏化学多年在电池材料领域的积累,持续研发新型的锂电池材料,包括最先推出的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已经受到众多下游终端客户的认可。未来沃衍将依托自身在能源化工行业的广泛资源渠道,为珩创在技术产业化,以及众多下游新兴领域的技术开发和新业务拓展提供助力。我们对珩创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凯石资本合伙人杜贝利表示:虽然伴随结构创新,磷酸铁锂材料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但是磷酸铁锂材料本身面临能量密度的天花板,是不可规避的问题。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相比于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与三元材料或锰酸锂共混,提高电池的安全性和循环寿命,降低电池成本,未来有机会替代磷酸铁锂,作为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主要正极材料。珩创纳米团队是国内少数具备完整的材料研发,生产,质量控制,应用研究,市场开拓的专业团队,我们看好其磷酸锰铁锂产业化的经验和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