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领诺医药完成pre-A轮融资,普华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穿越血脑屏障大分子药物递送技术的再度升级和补体抑制为基础的新药研发进一步提速。
2022-07-18 11:3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领诺(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诺医药”)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由普华资本领投,张科领弋继续追加投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穿越血脑屏障大分子药物递送技术的再度升级和补体抑制为基础的新药研发进一步提速。连同天使轮融资,领诺医药累计获得早期融资近亿元人民币。

领诺(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由韩照中博士于2019年8月在张江科学城创立。公司主要致力于基于自主技术平台的创新药物研发,以穿越血脑屏障的大分子递送技术和选择性补体抑制为核心,以针对严重罕见病的孤儿药开发为突破口,期望利用自主或合作开发模式快速进入海内外成熟药物市场。

韩照中博士有二十多年抗体发现、蛋白质工程改造等方面的经验,曾经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国家肿瘤研究所(NCI)、能源部国家实验室工作,后在Vanderbilt大学医学院任助理教授,领导实验室从事脑部肿瘤的分子靶向治疗和分子影像工作。韩博士在Alexion公司从事新药研究多年,参与Strensiq(重组酶,用于治疗遗传性碱性磷酸酯酶缺乏症或HPP,一种严重的婴幼儿成骨发育不全疾病)的上市申请和Soliris(补体因子C5单克隆抗体,用于多种严重罕见病的临床治疗)二代产品的研制开发。

关于本次融资,领诺医药创始人韩照中博士表示:“非常感谢新、老投资人对领诺医药的信任和支持。特别是在目前‘资本寒冬’的投资环境下,还能做出投资领诺医药的决定,不仅显示出对领诺医药团队、项目、发展路径和创新文化的认同与支持,也显示出他们对医药市场,特别是对创新药市场前景的乐观和信心。领诺医药一定不负所望,力行‘领引创新、诺言践行’的公司文化,有效利用内部、外部资源,快速推进平台技术的临床验证和治疗产品的临床开发,早日服务于临床病患,给投资人、社会和背后默默支持领诺医药的所有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普华资本副总裁竺宝琳博士表示:“作为一只活跃于长三角新经济、医药领域的创投基金,普华一直关注能带来突破性变革的技术和产品。领诺医药团队在血脑屏障、补体、抗体及蛋白质工程、罕见病孤儿药等领域有多年的学术积淀和工业经验积累,敢于也善于触碰学科、技术壁垒,成立近三年来,在疫情等不利因素的持续冲击下,仍然能够完成专利技术平台的开发验证和依托平台基础的治疗产品的临床前开发。我们相信领诺医药选择的方向和路径,也相信创新药市场的美好明天”。

张科领弋创始合伙人于晓勇表示:“领诺医药创始人韩照中博士在国外工作十几年,有丰富的学术经历和工业经验,对行业的洞察力和敏感性给人非常深刻的印象。自公司成立以来,能迅速、高效组建起一只富有经验、技术、能力的内部研发团队和国际行业人士组成的外部顾问团队。团队通力合作,专利平台技术现在基本成型,平台为基础的产品研发也进入IND申报准备阶段,团队的执行能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张科领弋作为领诺医药的早期投资机构,在双方同行的路上互相认可,我们本轮选择继续追加投资是因为我们对领诺医药的团队能力、项目特色、创新文化及战略规划和发展路径充满信心,我们会继续给领诺医药以持续的支持,也对领诺医药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