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体适能产品公司「向未来科技」完成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鲸佰投资领投

随着儿童健康状况的逐年下降和疫情的正常化,人们逐渐意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
2022-07-13 07:5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3日消息,AI体适能产品公司——向未来(山东)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向未来科技)完成数百万元的pre-A轮融资,由鲸佰投资领投。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公司AI体适能产品的研发及市场推广。

向未来科技是一家立足于计算机视觉研发并应用于青少年体适能培训的企业。公司研发全球首款AI互动少儿体适能产品,通过专业多媒体课程和3D机器视觉识别反馈技术,配合公司线下体适能场馆和配套特色课程,提供沉浸式的体适能教学。满足现代快节奏高要求的生活方式,使用户可以足不出户,随时享受“AI教练”的训练指导,以寓教于游的方式让孩子练就强健体魄。其主营业务还包括课程研发、人工智能研发,智能设备集成、研发和高校产学研落地等多个方向。

在核心技术方面,团队依托卷积神经网络技术算法将三维人体模型数据导入后台脚本;利用深度摄像头达到非接触的交互体验;并且以骨骼蒙皮技术为核心算法,应用了关键帧插值、静态体适能动作识别等算法,以实时驱动三维人物,在互动运动过程中通过对AI技术的多元化运用,打造多场景适用型体适能智能化解决方案。

2021年08月03日,国务院印发了《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提出了一个发展目标:到2025年,将带动全国素质教育赛道中的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5万亿元。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的儿童体育产业一直处于萌芽状态,体育在儿童成长过程中一直处于替代学科。然而,随着儿童健康状况的逐年下降和疫情的正常化,人们逐渐意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根据《2021年体育健身行为消费研究报告》,67%的受访者听说过素质教育体育与教育融合政策,其中67%的家长认为这项政策会影响他们对孩子体育训练的投入,76%的家长认为有必要报名参加体育考试培训班。

未来,随着计算机视觉、AI技术等前沿技术产品的进一步发展成熟,向未来科技将持续扩展视觉应用方向,将产品和技术渗透到更广泛的领域,为体适能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慧”支撑。

向未来科技联合创始人李伟表示:体适能行业尚处于初期阶段,市场潜在需求高,发展空间巨大。向未来团队具备学习和迭代能力,对于行业需求的抓取和产品定义上有着敏锐的洞察和独特的见解,将计算机视觉技术与体适能应用场景进行有机结合。向未来科技是一家坚持创新为本的公司和创业团队,坚信我们会秉持创新性带来更多的优秀产品。

向未来科技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会以高端体适能赛事,元宇宙以及虚拟动漫IP方向为重点抓手。期待向未来科技能够引领中国青少年体育行业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