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佳士得成立风投基金,首笔投资砸向Web3

据界面新闻报道,7月18日,国际著名拍卖行之一佳士得宣布推出旗下风险投资基金“Christie's Ventures”,将聚焦于三个特定领域:Web3创新、与艺术相关的金融产品,以及“实现无缝艺术消费的解决方案和技术”。
2022-07-20 16:45 · 投资界     
   

据界面新闻报道,7月18日,国际著名拍卖行之一佳士得宣布推出旗下风险投资基金“Christie's Ventures”,将聚焦于三个特定领域:Web3创新、与艺术相关的金融产品,以及“实现无缝艺术消费的解决方案和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佳士得同时对外宣布了一笔Web3领域的投资:Christie's Ventures参投了多链互操作性协议开发商LayerZero Labs,该公司今年3月刚获得红杉资本与A16z的双重加持,估值已超10亿美元。

Christie's Ventures的成立也意味着这家历史悠久的拍卖行正式拥有了风险投资部门。但佳士得并未公开该基金的资金规模,只对外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向多家初创企业投资至少数百万美元。

佳士得首席运营官Ben Gore在官方声明中描述了创办Christie's Ventures的动机:“作为艺术市场的全球领导者,佳士得既有动力也有责任为我们的客户进一步创新和深化体验。技术和金融产品的交叉点越来越重要和流行,我们坚信未来的机遇。”

成立于1766年的佳士得是世界上最大的拍卖行之一,也是唯一一家获准在中国大陆(上海)举办拍卖的国际拍卖行。包括达芬奇、安迪·沃霍尔、杰夫·昆斯的作品都曾在佳士得参与拍卖,据称佳士得拍卖了历史上最重要的10件艺术收藏品中的8件。

在Web3领域内,佳士得也走在了前列。2021年,NFT概念第一次出圈就是佳士得以6900万美元的价格拍卖了NFT艺术家Beeple的作品,创造了多个世界纪录。

随后,佳士得在NFT艺术领域展开了多项活动,2021年,奢侈品牌Gucci通过佳士得以25,000 美元的价格售出了其第一款NFT,使其成为这家时尚巨头有史以来售出的最昂贵的物品之一。

曾在佳士得任职的多位人士也纷纷选择直接投身Web3领域,包括佳士得前数字业务负责人Boris Pevzner在近期创立了NFT艺术平台LiveArtX,NFT最大品牌Yuga Labs也挖走佳士得拍卖行NFT团队的关键成员Noah Davis担任品牌负责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641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