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基金Hanaco的投资之道:将流动性与回报率相结合,聚焦于优秀成长期公司

Hanaco专注于投资美国及以色列能在36个月内实现退出的科技公司,并聚焦年收益超过一亿美元的、资本效率高、已盈利或接近收支平衡的科技公司的最优先股。
2020-06-03 15:41 · 投资界综合     
   

当下,众多投资人与机构在一级市场中的情况并不乐观,但以色列知名风投基金Hanaco Venture Capital的亮眼表现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公开资料显示,Hanaco奉行独特的投资策略,其专注于投资美国及以色列能在36个月内实现退出的科技公司,并聚焦年收益超过一亿美元的、资本效率高、已盈利或接近收支平衡的科技公司的*先股。

Hanaco联合创始人,常驻纽约的合伙人Lior Prosor表示:“其他基金目前不得不开始通过对被投公司‘分诊’的方式来促使他们实现资本的有效增长,但我们的战略从一开始就是这么做的,并且保持不变。” 

据介绍,Hanaco基金在2020年的业绩表现依然强劲,其中,其被投公司Moovit在2020年4月以9.4亿美元的作价被英特尔收购。

Moovit是目前世界*的城市交通数据平台,为全球3,100余城市超过8亿用户提供公共交通出行行程规划服务。Moovit将旅程规划和公交线路、出行提示等功能结合为一体,同时也提供共享单车、网约车等服务。Hanaco曾与红杉资本,诺基亚和英特尔一起投资于Moovit。

“我们很荣幸能为LP分配收益,特别是在这段艰难的时间。” Hanaco联合创始人,常驻特拉维夫的合伙人Alon Lifshit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还有另外三家被投公司即将上市,分别是:American Well,Via和Digital Ocean。”

据了解,American Well是行业*的远程医疗和数字医疗平台,由于新冠疫情大幅提高了远程医疗在全球范围内的接受度,因此American Well在2020年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增长。 

据悉,American Well能够为用户、医疗计划、雇主提供完整的数字医疗和远程医疗服务,包含软件以及医患沟通机制。今年早些时候,American Well获得了Hanaco,Allianz和Takeda等投资人的2亿美元的Pre-IPO轮融资。

Hanaco联合创始人,常驻特拉维夫的合伙人Pasha Romanovsk介绍:“American Well的增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并且由于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远程医疗被越来越广泛地接受,需求也大大增加,American Well有望继续呈指数增长。此外,American Well面向C端消费者的产品及其协助B端传统医疗保健商提供远程医疗的产品,均比以往任何时候需求量都更大。”

值得关注的是,Hanaco投资于具有明确退出路径的成长期公司的策略,也获得了其LP的高度认可。Hanaco通过将良好的流动性与合理的风险回报率相结合,使得自身业绩能够长期保持稳定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