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国社保基金又做LP了

支持新能源智能汽车、智能制造、生命科学等尖端领域发展,加快传统企业升级改造,助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龙头企业。
2022-07-21 17:04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1日消息,全国社保基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履行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主体责任的同时,主动融入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布局,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专精特新“小巨人”和重点领域拥有关键技术的龙头企业的投资,不断增强我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以实际行动彰显政治担当。7月20日,完成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出资,通过市场化运作支持新能源智能汽车、智能制造、生命科学等尖端领域发展,加快传统企业升级改造,助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龙头企业。

from clipboard

投资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二期是全国社保基金会贯彻落实国家“建设制造强国、壮大实体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将对加快我国制造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全国社保基金会将坚定不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自身职责定位,发挥长期资金优势,支持资本市场稳定,为推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强国筑牢发展根基做出更大贡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65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