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沙龙:「碳」索新能源投资路径成功举行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新能源行业仍将处于一个高速发展期,光伏、氢能、储能以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将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热点。
2022-07-19 17:46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沙龙:「碳」索新能源投资路径成功举行

7月14日下午,由清科创业(1945.HK)主办,广东金融高新区、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投资界沙龙:“‘碳’索新能源投资路径”活动在金融科技大厦圆满举行。活动以“主题分享+圆桌论坛+问答互动交流”的形式开展,40余家专业投资机构及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反响热烈。

青域基金合伙人牟颖、力合创投总经理汪姜维、东方富海合伙人高剑光、钛信资本合伙人侯旭亮、稳正资产合伙人、总裁王进5位投资大咖围绕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行业机遇、挑战以及趋势进行了一场充满智慧的思想碰撞,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美华作为活动嘉宾出席会议。

投资界沙龙:「碳」索新能源投资路径成功举行

活动开始,首先由青域基金合伙人牟颖对当前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了解读。牟颖指出,零碳能源转型的关键举措是要进行能源系统体系性变革,新能源产业高速扩容,突破能源系统的“不可能三角”。能源重塑关键目标是实现电力生产的零碳未来,可再生能源是最主要的增长领域,氢能将在远期提升贡献比例。能源系统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所谓的复杂指其中有非常多的因素做博弈,最后需要在时间窗口里面对各种因素博弈的相对平衡态做一个选择,建议以新能源和清洁电力的生产、传输、存储、配置、消费为投资主线

投资界沙龙:「碳」索新能源投资路径成功举行

随后,力合创投总经理汪姜维进行了“低碳发展 ‘氢’启未来”的主题分享。碳中和大背景下催生了氢能需求,目前我国氢能行业已度过了初创萌芽期的发展阶段,正处于应用示范期,未来将向着阶段性量产及商业化应用迈进。降低制氢、储氢、运输等成本是氢能发展的关键。汪姜维还详细介绍了力合科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优势以及当前在氢能领域的投资布局。

投资界沙龙:「碳」索新能源投资路径成功举行

在圆桌对话环节。青域基金合伙人牟颖、力合创投总经理汪姜维、东方富海合伙人高剑光、钛信资本合伙人侯旭亮 、稳正资产合伙人、总裁王进就“新能源行业未来投资入口”、“新能源新老替代过程中产业机会”、“新能源发展过程中储能的解决路径”等当前新能源领域热点话题从多个角度展开研讨,进行了交流。稳正资产合伙人、总裁王进以长周期和产业链的延展性为逻辑观察点,认为汽车与智能化、电动化相结合将迸发巨大投资潜力。钛信资本合伙人侯旭亮表示,看好“长期光伏+中期储能+未来氢能”这个赛道组合,光伏作为中国最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之一,且符合一带一路政策方向,属于确定性较强的高景气赛道。东方富海合伙人高剑光认为, 挑选投资标的时,要深入分析标的的利润结构、在产业链上的话语权和定价权等,在氢能产业链上,在产业生态的缺失环节可以做一些前瞻布局。现场投资机构普遍认为,基于当前“零碳”结构化调整带来的充分扩容机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新能源行业仍将处于一个高速发展期,光伏、氢能、储能以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将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热点。

在活动的结尾,现场互动频频,嘉宾对观众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精彩解答,并与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