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绿地集团设立100亿碳中和基金

资金投向与绿色建筑相关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领域的企业。
2022-07-19 15:1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6月30日,据绿地集团消息,集团旗下贵州省绿金低碳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绿交所”)隆重揭牌,同时发布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并展示了首款全民碳中和概念公益服务产品——“零碳益”。绿地还与新加坡碳交易所(MVGX)、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下属建研科技以及绿动资本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本次绿交所揭牌仪式并发布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既是绿地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的新举措,也是绿地数科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的新布局、新突破,将助力绿地集团数字化、低碳化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绿地数科“绿地场景+数字科技+绿色金融”的新增长曲线。

据悉,贵州省绿金低碳交易中心是在原贵州省绿地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基础上,升级设立的区域性环境权益类交易场所。

绿交所将积极服务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贵州绿色发展,并将“四个致力于”作为企业愿景:致力于推动建筑领域低碳发展和节能减排,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致力于探索连通国际碳市场,尤其是探索参与构建“一带一路”国际自愿碳市场;致力于探索推动碳交易的数字化、生态化、产业化建设;致力于联合金融机构,共同研发绿色金融服务产品,探索金融赋能绿色发展的可行路径。

另外,绿地金创集团将发起设立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的绿地碳中和科技投资基金,资金投向与绿色建筑相关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领域的企业以及开展建筑领域的碳资产识别、计量、捕捉、核查、交易的科创企业,利用绿地场景实施双向赋能,助力绿地主业的低碳化转型升级,助力绿地体系内的碳资产挖掘和价值转化,同时发掘和培育一批碳中和领域的独角兽上市企业。

绿地集团提出,不晚于2025年实现全集团体系的碳达峰,到2025年实现新建居住建筑能效水平提升30%、新建公共建筑能效水平提升30%、装配式建筑占当年新建建筑的比例不低于50%、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10%、建筑能耗中电力消费比例超过75%,力争到2040年实现全集团体系的碳中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63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