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新东方在线本月已涨近800%;主播徐国豪偷逃税被罚1.08亿;高瓴40亿碳中和新基金落地南京

江西省抚州市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网络主播徐国豪涉嫌偷逃税款。经查,徐国豪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取得直播打赏收入,未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少缴个人所得税1755.57万元,虚假申报偷逃个人所得税1914.19万元,少缴其他税费218.96万元。
2022-06-17 08:42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粉丝数破1000万!新东方在线本月已涨近800%!

数据显示,本月新东方在线累计涨近800%,成为港股市场最靓的崽。而股价大涨背后,是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苦心推荐的东方甄选突然爆发,直播间近期粉丝数暴涨,现突破1000万大关。(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全线涨价

6月16日,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特斯拉已大幅提高了旗下所有电动汽车的价格,其中一些车型的价格上涨了6000美元。

网络主播徐国豪偷逃税被罚1.08亿

江西省抚州市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网络主播徐国豪涉嫌偷逃税款。经查,徐国豪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取得直播打赏收入,未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少缴个人所得税1755.57万元,虚假申报偷逃个人所得税1914.19万元,少缴其他税费218.96万元。对徐国豪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08亿元。(中新财经)

高瓴,40亿碳中和新基金落地南京

今日(6月16日),高瓴首支人民币碳中和产业投资基金宣布已于近期完成首次关账,预计总规模逾40亿元人民币,并将落地于南京建邺区。

LP阵容曝光——一方面,新基金得到众多高瓴现有LP的支持,其中诸多LP已投资高瓴旗下多只基金、现在选择持续加大在高瓴的资产配置比例。另一方面,还引入了包括地方引导基金、大型产业背景国有企业、专项母基金和多家金融机构。

阅读全文

100亿,天津又诞生一只天使母基金

我们先从最新的天津100亿天使母基金说起。

投资界-解码LP从天津获悉,近日天津市科技局、财政局发布《天津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设立天津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目标总规模100亿元,首期40亿元,将引导社会资本投早、投小、投“硬科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发展。

这并非个例。自2021年以来,苏州、常州、广州等地纷纷设立天使母基金,这一幕到了今年更为热闹——从湖南、四川到河南、东北,纷纷出台政策鼓励天使投资、设立天使母基金。投小投早的苗头,犹如星星之火般燎原,从南到北。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最惨华人首富:没了5000亿,「流浪」到越南

“一夜返贫了。”

上个月,凭借加密货币成为“华人首富”的赵长鹏发了一条推文。指出曾经持仓市值高达13亿美元的Luna币暴雷,几天之内只剩下0.2万美元,几乎归零了

没想到,这只是个开始。

Luna币暴雷后,加密货币持续大跌,使得这位币安创始人身家大幅缩水。

阅读全文

基础学科有多重要:张一鸣钟情生物,马斯克代言物理

当我们在疯狂寻找一件事情、一个人或一家公司的「底层逻辑」、「底层密码」时,就是在探寻本质。而且产业遇到的瓶颈,只能回到学术界寻找终极答案。

高考结束,分数揭晓,1193万人选择学校和专业的关键时刻到来。

在做决定之前,我们有一些特殊信息供你们参考——那些对商业世界有过重大影响的人,他们曾经读过什么专业。

阅读全文

算力战争

凯文·凯利在2015年刊行的《必然》一书中曾论证:“科技在本质上有所偏好,使得它朝往某种特定方向。”在全球经济周期同戚戚的当下,这个特定方向指向哪里,已成为整个商业科技领域最大的命题。

如果从现代商业史上寻找蛛丝马迹,格林斯潘与伍尔德里奇合著的《繁荣与衰退》似乎能够给出一些指引。这部著作作为对美国经济史的考察与分析,在两位作者看来,将衰退时钟拧向繁荣,为为关键的方法论就是约瑟夫·熊彼特提出的“创造性破坏”(creativedestruction):通过大规模的技术与组织创新淘汰旧的技术和生产体系,并建立起新的生产体系。

阅读全文

我在越南教人直播带货

“你这个创业要牛了。”近三个月,黎叔每天都能收到这样的消息,或羡慕、或嫉妒。

此前电商巨头Shopee、Lazada的耕耘,加上近期TikTok的电商版图扩张直指东南亚,越南市场直播电商的蛋糕基本成型,黎叔两年半之前落地越南的网红带货机构站上风口。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谱新生物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专注细胞药物服务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7日消息,江苏谱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谱新生物”或“公司”)继Pre-A轮融资完成后的2个月内,于近期再官宣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姑苏人才基金(二期)、宁波弘厚康瑞医健、潍坊圣维、苏州天凯汇锦、苏州东吴领军、吴中经开人才投资、苏州苏新太浩、苏州星药太浩参投,其中老股东潍坊圣维继续加码,凯乘资本(WinX Capital)担任谱新生物本轮融资财务顾问并将担任后续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募得的资金将进一步用于技术开发和市场拓展,重点投入及加强病毒和细胞产品的质控和检测服务能力,以独树一帜的CQDMO服务更好地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阅读全文

首发 | 安钛克医疗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聚焦心血管介入赛道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7日消息,近日,国内领先的创新电生理平台型企业安钛克医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张科禾润基金领投,黄埔医药基金、山蓝资本跟投,老股东鼎心资本持续追加投资,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安钛克医疗创新电生理产品的研发、临床注册及商业化推广。

数据显示,中国心律失常患者数量巨大,其中房颤患者数量就超过1000万。房颤可使脑卒中风险增加5倍,且房颤所导致的脑卒中具有高致残率、高致死率及高复发率的特点。因此,对于房颤的早诊早治已成为临床的共识。大量的临床试验研究表明,房颤导管消融手术治疗效果优于药物治疗。在2021年的房颤中国专家共识中,房颤导管消融已提升为症状性阵发性房颤患者的一线疗法。

阅读全文

社区快餐连锁「五味小面」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7日消息,社区快餐连锁「五味小面」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一埕实业、亚洲吃面公司、信联控股,曼巴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据创始人罗赞介绍,此轮融资将进行店铺扩张、品牌升级及团队建设。

2016年,正值小面创业热,「五味小面」将首家店铺开在了广州江南西,第二家门店开在万胜围,验证了社区小店的单店模型:人均客单价25元,每天能卖200单,一家店铺前期投入30万后,8个月回本。目前,五味小面有近50家门店,35万的注册会员,近30万抖音粉丝,门店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从2020年开始,五味小面以每年2~3倍的速度在增长。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42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