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飞行时间质谱公司「普源生物」获赤子基金千万级融资

普源生物是一家专注于“MALDI-TOF MS”的全自动仪器设备、耗材及解决方案的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一体的科技公司,公司联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等多家科研机构开展科技创新研发项目。
2022-07-22 13:3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2日消息,近日,全球领先的MALDI-TOF MS全自动仪器设备和耗材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湖州普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赤子基金千万级融资,本轮融资由赤子基金独家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建设新的研发基地和拓展销售渠道。

质谱分析是分离和检测带电物质的一类分析方法,是一种同时具备高特异性、高灵敏度、多指标分析的普适方法,可提供待测物质的分子量和丰富的结构信息等,在临床医学、药物开发、工业、大气环境、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均有应用。基质辅助激光解吸附质谱技术(MALDI)产生的离子常用飞行时间检测器来检测,因此MALDI -TOF 质谱很适合对蛋白质、多肽、核酸和多糖等生物大分子的研究。

普源生物是一家专注于“MALDI-TOF MS”的全自动仪器设备、耗材及解决方案的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一体的科技公司,公司联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等多家科研机构开展科技创新研发项目。目前在加拿大、新加坡、韩国、北京、济南、杭州、湖州等地布局了研发、生产、应用开发、销售、服务等分中心。公司目前已拥有“自动化MALDI-TOF MS”及“微生物鉴定和核酸检测芯片”两大技术平台,开发了微生物质谱系统、核酸质谱系统、食源性致病菌快速检测系统等系列技术,应用领域逐渐扩展至临床医疗、检验检疫、食品安全、疾控等。

赤子基金(PURE FUNDS)是领先的研究驱动型风险投资机构,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中国杭州,专注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与新材料、生物科技与新药研发、文娱体育等多个领域的早期投资,致力于成为中国众多高成长创业企业最早和最重要的投资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