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抢镜职场获数千万天使轮融资,经纬创投以及创始团队注资

公司目前主要通过“双端富媒体信息主页+结构化面试题库+异步视频面试工具”来实现能力的沉淀而不是履历的堆砌,打破过去传统的“C端海投+B端海选“做法。
2022-07-25 09:4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5日消息,在线招聘平台「抢镜职场」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经纬创投以及创始团队注资

「抢镜职场」成立于2021年底,创始人&CEO孙晓光是国内顶级的人力资源专家,有着近20年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涉及互联网、科技、快消、通讯多个行业;而且更是极少数成功转型业务总裁的HR。大学毕业后先后在爱立信,玛氏等世界五百强企业担任人力资源总监,后于2015年加入阿里,历任阿里文娱集团首席战略官,阿里体育动漫,游戏,人文等业务线总裁,阿里文娱集团以及创新事业群首席人力官,负责业务团队规模过万人,管理HR团队过百人。

在团队看来,招聘平台经历了几个阶段,发现了招聘环节依然存在很多痛点:

面对愈发明显的双端痛点和新人群新需求,抢镜团队认为招聘平台的本质是B端和C端的能力交易,如何提升双端能力匹配的效率和效度是下一代招聘平台应该解决的问题。

公司目前主要通过“双端富媒体信息主页+结构化面试题库+异步视频面试工具”来实现能力的沉淀而不是履历的堆砌,打破过去传统的“C端海投+B端海选“做法。

具体说来,把数据化和智能化的能力模型嵌套进入平台上,B端展示更加立体的企业、职位形象、明确的能力诉求,同时结合结构化题库、异步视频面试工具这类高效的能力测评工具;而C端也有更立体的个人主页,高效便捷的展示个人多样化的能力。平台通过AI算法帮助双方更快的确认能力匹配,从而大幅度提升招聘效率和用户体验。

目前,抢镜职场服务的赛道主要还是互联网、科技 、新消费、新能源、跨境,公司在这几个赛道有较深的行业认知,而想要服务的新一代人才也多在这些赛道求职。未来在传统行业,抢镜职场或许会引入专家,一起完善。而智能化的能力,抢镜职场也正在逐渐积累的过程中。

经纬创投合伙人肖敏表示:人才招聘服务是企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如何能更高效的让招聘企业和求职者“相遇且适配”一直是招聘平台在解决的问题。我们看到随着企业组织形态的演进,以及新一代人才进入劳动力市场,现有招聘平台的服务已经不能充分满足双端的需求。在投资“抢镜职场”之后,我们和创业团队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他们对招聘业务的理解专业且深刻,同时具备出色的产品技术能力和丰富的双端资源。产品初步上线后的短时间内,抢镜团队获得了大量合作机会,收到了非常积极的客户反馈,尤其是得到了新兴企业和年轻人才的高度认可。经纬很高兴能够在团队创业初期就开始一起努力,共同探索新一代招聘平台的服务模式和实现路径,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和人才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