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火石创造完成亿元B轮融资,普华(杭州)基金、联东集团等联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的产业数据智能服务探索,火石创造与联东等也将加大在产业服务、园区运营等业务层面的协同。
2022-07-28 17:0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8日消息,火石创造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由新股东工信部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普华(杭州)基金、联东集团,老股东望美投资等联合投资火石创造董事长金霞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的产业数据智能服务探索,火石创造与联东等也将加大在产业服务、园区运营等业务层面的协同。

据了解,火石创造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数据驱动产业发展并率先发布“产业大脑”及相关产品服务。目前,火石创造已形成覆盖九大战新产业、70+细分领域,积累超过8亿法人动态本体的全球公域产业数据中心,已成功为中国24个省份、50多个核心城市,以及150多个园区和数万家企业提供产业大脑相关数据智能服务。

火石产业大脑作为新型的数字化产业基础设施,是中国构建产业链现代化体系、实现双循环战略的重要落地路径,也是各地实现产业结构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火石产业大脑政府侧是以决策支持为核心的产业管理体系,实现以数字化提升市场资源配置和政府宏观调控的效率,统筹提升产业体系的应急能力、集成攻关能力、风险预判能力。市场侧是以产业创新为核心的专业服务体系,以企业数字化为基础,将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和创新链融合,将行业个性化、专业化的资源及服务,转化为标准化、共享化、专业化的产业设施,深层次推动产业治理变革、资源平权变革和运营模式变革,形成服务中小创新企业的新型生产关系,促进企业实现创新提质和降本增效。

团队方面,董事长金霞,系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中国生物经济十四五规划课题组专家、中国科技部城市竞争力研究院首届专家、中国信息协会科学数据专委会副会长、中国科技创新发展杰出人物、科技新浙商·创新人物、杭州市领军型青年创业团队负责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