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博生物完成4000万美元E轮融资

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继续支持瑞博生物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多品种全球开发、以及现有小核酸技术的迭代特别是非肝靶向递送技术的研究。
2022-07-29 14:2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苏州瑞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博生物”或“公司”)近日完成4000万美元的E1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由磐霖资本三一创新基金等现有股东、以及本轮新增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共同投资完成。

瑞博生物完成4000万美元E轮融资

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继续支持瑞博生物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多品种全球开发、以及现有小核酸技术的迭代特别是非肝靶向递送技术的研究。

瑞博生物在肝病、心血管、代谢类疾病、眼科等疾病领域布局了多款创新核酸药物,建立了丰富的小核酸药物品种管线。其中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乙肝小核酸药物RBD1016的Ia临床试验(健康人)已顺利完成,Ib期临床试验(HBV携带者)进程过半,已获得的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均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

瑞博生物董事长、CEO梁子才博士表示:“近年小核酸作为一代颠覆性药物的优势已经开始在临床应用中频频展现,全球小核酸制药产业已经到了大发展的时点,深耕小核酸制药行业十余年的瑞博生物的发展也已进入了快车道。非常感谢各位投资人对我们的坚定支持。公司始终将满足患者的临床需求作为我们所有工作的目标,争取尽早为患者带来精准、高效、长效的治疗手段,以回馈股东和社会。”

磐霖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李宇辉先生表示:“小核酸是目前国内有望同步国际的Biotech之一。作为国内小核酸药物研发领军企业,瑞博以核心的小核酸递送技术开发丰富的产品管线、全产业链及全球化布局,不断拓宽中国小核酸产业边界。磐霖在A轮时就投资了瑞博,在B、C1、C+及E1轮持续加码或领投。很荣幸,磐霖有机会助力并见证瑞博发展,因此为中国小核酸产业崛起作出贡献。

三一创新投资管理合伙人尹正博士表示:“小核酸药物是我们持续关注的赛道,随着获批药物数量和市场体量的快速增长,国际范围内siRNA平台公司的价值稳步增长,并购和交易事件活跃。瑞博生物在梁子才博士及其管理团队的带领下,经过十余年的潜心耕耘和发展,已打造出具有持续产出创新siRNA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平台,自主研发的肝靶向siRNA药物已初步完成临床安全性和有效性验证。三一创新投资很高兴参与瑞博的E1轮融资,将持续支持瑞博的发展,推动瑞博引领中国小核酸的发展浪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