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NWTN向美国证监会提交公开招股书,并获阿联酋王储办公室2亿美元投资

2022-07-29 10:53 · 互联网     

智能电动汽车公司NWTN(纽顿)于7月26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公开招股书,并宣布获得来自阿联酋王储办公室的2亿美元PIPE投资。

招股书的公开提交标志着NWTN已经进入赴纳斯达克上市的冲刺阶段。本次来自阿联酋的认购充分证明国际投资人对NWTN的“以乘客为中心”的产品理念、国际化管理团队及未来发展规划的信心,以及对NWTN在中东及全球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前景的看好。此前,NWTN宣布将与当地合作伙伴在阿布扎比的哈利法工业区 ( Khalifa Industrial Zone Abu Dhabi ) 建设电动汽车SKD装配基地。在此关键时刻携手阿联酋投资者,将使NWTN与阿联酋,中东以及全球的关联更加紧密。

成立于2016年的NWTN今年将全球总部迁回阿联酋,同时公司品牌也从艾康尼克更名为纽顿。创立之初,公司就与迪拜的中东地区首家超跑品牌W Motors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强调人工智能技术和个性化乘客体验的“智能乘用车”(Smart Passenger Vehicle,简称SPV)系列车型,收获了全球范围的关注。在生产和供应链方面,NWTN也得到阿联酋当地的大力支持。

2022年4月,NWTN (ICONIQ Holding Limited)宣布与纳斯达克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East Stone Acquisition Corporation签订正式的业务合并协议。本次交易交割时,NWTN的合并前估值将为25亿美元。今年4月和6月,NWTN分别与两家机构投资者达成PIPE投资认购协议,投资额共计4亿美元。目前,NWTN的各项上市筹备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中。

NWTN创始人兼董事长吴楠表示:“NWTN的阿联酋投资者对于出行的未来与我们有着相同的愿景,也认可以乘客为中心的这一理念的巨大价值。阿联酋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可持续技术的发展,能得到阿联酋投资者的有力支持,NWTN有决心成为中东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标志性企业,以此为起点走向全球舞台,实现NWTN与阿联酋的合作共赢。”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