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碳中和初创「Root Global」Pre-seed轮融资260万美元,为食品饮料企业提供碳排跟踪工具

「Root Global」的软件平台帮助食品饮料行业的制造商、食品加工商和零售商计算碳分数,并为企业决策提供支持,以有效减少未来碳排。
2022-08-01 17:4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日消息,碳中和技术初创「Root Global」近期宣布获得260万美元pre-seed轮融资,由Project A领投,Nucleus和几位天使投资者跟投。这家初创公司希望实现食品行业的碳中和,开发了一款软件,来帮助该行业价值链上下游的公司实现零碳排。

「Root Global」的软件平台帮助食品饮料行业的制造商、食品加工商和零售商计算碳分数,并为企业决策提供支持,以有效减少未来碳排。

联合创始人Eric Oancea在采访中表示:“气候问题需要全价值链共同努力解决。我们连接了食品行业的所有利益相关者,所有人使用同一种碳语言,以相同的格式共享数据,并使用相同的方法计算碳分数。如今,我们的粮食生产导致了165亿吨碳当量的产生,其中约三分之一的碳被排放到大气中。「Root Global」希望建立一个决策基础设施以实现零碳排。”Oancea认为,很大一部分问题来自大型食品企业集团。他表示:“食品生产商正在努力探索减少碳排放的方法。他们所面临的主要困难之一就是不知道如何跟踪生产过程中的排放量,也不知道如何就减排做出有效的决策。”“我们为产品提供了碳排放相关的标签,让消费者有机会充分了解自己正在消费什么样的产品。而且我们猜测在2024年底,贴标签会变成一种强制措施。” Oancea补充道。“我认为企业在碳排放这一点上的行动要比法规更新快得多。欧盟法规基本上还在遵循早期的标准,而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主动披露目标和进度,并且通常是基于科学的方案。实际上,95%的碳足迹来自供应链,企业必须准确的找到值得投资以优化的环节。”Oancea表示。

竞品方面,2021年微软与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中国)合作推出了「S-Carbon数字化碳管理智能云平台」,而德国碳排放跟踪平台「Vaayu」在今年4月完成了11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