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创投W+」对话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现在和未来

7月28日下午,“信息赋能 智领未来”「创投W+」投融资项目路演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在武汉基金产业基地成功举办。
2022-08-05 18:18 · 投资界综合     
   

7月28日下午,“信息赋能 智领未来”「创投W+」投融资项目路演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在武汉基金产业基地成功举办。活动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搭建线上路演平台,促进项目与资本的有效对接,为产业落地和区域高质量发展汇聚动能。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指导开展,汉阳区财政局(金融办)、清科创业(1945.HK)旗下清科创新中心、武汉基金产业基地主办,并得到湖北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前期,我们进行了项目及机构的线上征集,吸引了近20个项目及机构报名。

路演环节中,商用车后市场服务平台、高分激光雷达的中国智造、智能装备仿真测试一体化数字孪生平台、危险环境作业特种机器人、语言文化数字化解决方案、视觉位移测量系统等6个项目负责人分别从核心团队、产品与服务、主营业务、运营模式、应用场景、竞争优势、市场前景等方面向投资人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并表达了企业在投融资、市场拓展等方面的需求。项目涉及装备、电子等制造业重点领域,包含交通、遥感、无人智能巡检等典型应用场景。

高分激光雷达的中国智造项目受到投资人广泛关注,公司联合武汉大学在“光、机、电、算”及遥感等多学科专业人才队伍,攻克了一系列激光扫描关键技术,研制出的高端激光扫描探测装备,已成功应用于测绘、电力巡线、水土资源调查、城市三维建模、农林资源调查、轨道交通检测等领域。

另一个视觉位移测量系统项目,聚焦北斗+产业,针对目前地铁结构监测痛点而研发,北斗定位及授时技术加持,保证其数据安全性。项目打造了亚毫米级精度的视觉位移测量系统,专注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和智慧维保服务,进行轨道结构安全监测系统软硬件开发及其数字化应用。

多名投资人与路演项目代表在技术领域、发展现状、业务市场、融资需求等方面做了充分交流,在线聊天区也提问踊跃,互动频繁。探讨促进合作的氛围在路演中逐步形成。

随着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两大战略深度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与制造业融合创新,正成为驱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推手。路演中,项目展示*和应用场景,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飞速发展的缩影。

多方合作,深度交流,武汉基金产业基地以「创投W+」投融资项目路演系列活动为切入点,打造活跃的投资人和创业者关系网络。同时,基地协同省基金业协会、各类金融机构深入产业园区、孵化器,合作助力产业升级。基地的朋友圈正不断扩大,在投资人和企业之间、产业上下游之间架起沟通桥梁,连接更多行业伙伴,共同构建开放共赢的投融生态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