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超5亿美元,黑芝麻智能完成C系列融资

本轮融资完成后,充足的资本加持,黑芝麻智能将进一步提升核心技术、芯片产品的研发及商业化能力,全面提速旗下自动驾驶芯片的量产应用。
2022-08-08 10:2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8日消息,全球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引领者黑芝麻智能宣布,完成由武岳峰科创领投,兴业银行集团、广发信德、汉能基金、北拓一诺资本、新鼎资本、之路资本、扬子江基金等机构跟投的C+轮融资。北拓资本曾担任财务顾问参与黑芝麻智能C轮融资,北拓控股旗下的一诺资本参与本次C+轮投资。至此,黑芝麻智能完成C轮和C+轮全部融资,总规模超5亿美元。

本轮融资完成后,充足的资本加持,黑芝麻智能将进一步提升核心技术、芯片产品的研发及商业化能力,全面提速旗下自动驾驶芯片的量产应用。

专注于大算力自动驾驶计算芯片与平台技术的黑芝麻智能,拥有汽车与芯片行业的复合型团队、开放的生态和业务模式,以及自研核心技术等优势。

黑芝麻智能已经建立起完善的客户赋能体系,包含:自研车规级图像处理ISP和车规级深度神经网络加速器NPU、华山系列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山海人工智能开发平台、瀚海自动驾驶中间件、算法和Data Best数据闭环解决方案,全栈式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全维度赋能车厂安全、快速地实现产品落地。

黑芝麻智能发布的华山二号A1000系列芯片是首个量产的符合车规、算力最大、性能最强、单芯片支持行泊一体域控制器的国产芯片平台。值得一提的是,黑芝麻智能也是国内首家集齐功能安全专家认证、功能安全流程认证、功能安全产品认证和车规软件认证的自动驾驶芯片公司。

A1000性能图

华山二号A1000自动驾驶计算芯片性能图

数据作为的算法演进的重要基础,黑芝麻智能Data Best数据闭环解决方案包含数据闭环、边缘计算模块、数据采集、数据标注、数据增强、多任务训练、Shadow Mode多个模块,形成以数据闭环为核心,智能汽车+智能交通的超级生态应用体系。

不仅如此,黑芝麻智能拥有全栈感知算法量产化能力,能够提供客户算法定制服务,支持第三方算法移植,多种算法交付方式等商业模式。

开发工具链及软件是否完善是体现芯片易用性的重要指标。配合华山系列自动驾驶计算芯片,黑芝麻智能先后发布了山海人工智能开发平台以及瀚海自动驾驶中间件平台,成熟的工具链和中间件体系支撑快速量产。

黑芝麻智能创始人兼CEO单记章表示:“汽车智能化发展为高性能、大算力的自动驾驶芯片提供了时代助力。感谢各位投资人对黑芝麻智能的信任、认可和支持,我们将继续提升核心技术及芯片产品的研发能力,不断加强自身技术优势,全面提速自动驾驶芯片的商业化应用,进一步强化产业竞争优势。在此过程中,作为本土汽车产业供应链的重要部分,黑芝麻智能将为推动国内自动驾驶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武岳峰科创创始合伙人武平博士表示:“武岳峰一直专注于硬科技和半导体领域的专业投资,我们相信专业成就产业。如今芯片算力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竞争的一个重要环节。十分欣喜看到黑芝麻智能自研的华山二号A1000系列大算力车规芯片已经实现量产并应用上车,这对于夯实自动驾驶本土产业链、供应链具有重要的意义。期待看到黑芝麻智能继续以大算力车规芯片引领国产芯片自主创新进程。”

北拓一诺资本创始人朱正国表示:“北拓资本投行团队一直聚焦服务助力数字科技产业,我们的投资团队一诺资本专注投资数字科技产业领军成长期企业,探索践行“增长+投资+投行”的深耕赋能之道。我们相信国产芯片自主创新之路,十分必要,也充满挑战,期待与黑芝麻智能团队在未来的征程中,携手共进,一起远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