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hotpay火星云完成4820万元天使轮融资,JUE Capital领投

hotpay火星云主要面向2~2000人规模的中型及小微企业,提供HCM SaaS + PEO + IT服务。
2022-08-08 14:5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8日消息,智能薪酬与一站式员工管理平台「hotpay火星云」完成482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JUE Capital领投、美差集团及创始团队跟投

hotpay火星云认为其对标公司是美国RIPPLING,成立于2016年,目前估值112.5亿美金,主要面向2~2000人规模的中型及小微企业,提供HCM SaaS + PEO + IT服务。

hotpay火星云不仅可以有效满足中小微企业的个性化管理需求,同时使用体验上也更接近于HR日常使用的Excel。这会降低企业用户的使用门槛和实施成本,有利于未来中小微企业市场规模化复制。

from clipboard

智能薪酬与一站式员工管理平台「hotpay火星云」完成482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JUE Capital领投、美差集团及创始团队跟投。

hotpay火星云认为其对标公司是美国RIPPLING,成立于2016年,目前估值112.5亿美金,主要面向2~2000人规模的中型及小微企业,提供HCM SaaS + PEO + IT服务。

表示,目前在hotpay火星云平台上,每个月有10万人左右的服务体量,其中只单纯使用软件的人数只占10%,剩下90%在使用软件的同时也购买了hotpay火星云提供的服务,来完成如入职管理、薪酬计算、发薪报税、社保缴纳、纠纷处理等工作。


在谢光华看来,市值超过100亿美金的前十大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中,有70%来自这个细分赛道,如ADP、Paychex、Paycom、Paylocity、Gusto、Rippling、Personio(还有三家分别是:日本Recuit集团、美国的Workday、中国的BOSS直聘),目前也都是基于“软件+服务”的经营模式。

雇佣与结算整个场景的底层逻辑完全是围绕“规则、流程、数据、算法、权限、连接交付”等六个基本要素运行的,而这六个方面其实是可以完全被机器所替代的。因此,hotpay火星云的长远目标是 “实现雇佣与结算的全面自动化”,现在的“软件+服务”也只是实现全面自动化路径中的阶段性模式。

过去18个月的时间,hotpay火星云已经服务了超过500家企业,包括饿了么、盒马等大型互联网公司。hotpay火星云按照服务人数收费,不分模块,标准化SaaS在10元/人/月,加上薪酬计算、发薪报税等环节的服务,则需要50元/人/月,如果从入职到离职全场景的服务都需要,则价格还会相应增加。hotpay火星云目前已具备实现盈亏平衡的能力。

此外,谢光华表示,hotpay火星云从创立开始便确立了全球化的战略,因为在中小微企业市场,全球化能够实现软件边际效应最大化,同时欧美市场也是该细分场景中最为成熟的市场。目前,hotpay火星云已在香港设立了公司,未来计划在新加坡、欧美等国家和当地优质的人力公司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