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卡罗德钢琴完成数千万元融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参投

未来,「卡罗德」将继续在物联网教育的时代红利下,整合钢琴产业链,为中国家庭挖掘“技艺”以外的音乐教育乐趣,提升孩子们在钢琴学习中的审美感知力,还原爱好对人格与人生的塑造价值。
2022-08-10 11:1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0日消息,「卡罗德」已于日前完成新一轮的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知名教授及知名企业家共同完成,而上一轮的数千万元融资则由「卡罗德」所在的湖南本土投资机构玖玥泉基金投资

「卡罗德」成立于2011年,传承自意大利制琴工艺,拥有海外制造中心与独立进口产品线,结合国内本土钢琴教育的特点、需求以及自身的物联网底层技术优势,提出“云上钢琴”这一概念,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市场覆盖率最广的智能钢琴厂商。除了提供技术工艺与设备之外,「卡罗德钢琴」还在智能应用、钢琴教学等下游位置进行了产业布局,致力于打造从硬件到平台、服务的一站式钢琴教育生态。

「卡罗德」音乐集团董事长赖志强本人就是一名音乐专业的艺术生,在钢琴音乐领域有着十余年的行业沉淀,与此同时,作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19SH1班学员,他也具备优秀的行业洞察和商业方向把控能力。 

“所谓不可替代性,一定是因为你在这件事情上比别人更有天赋,积累时间更长。”

赖志强直言,长期聚焦在专业的事情上,陪伴一个行业的变化与成长,是创业的基本逻辑。而另一方面,对于商业模式和未来趋势的理解也是很重要的,而这一点则是大多数艺术生的短板。

“这也要求我们不仅仅是从专业的价值创造的角度去理解钢琴教育,还需要突破专业视角的局限性,想明白如何获取价值,拥有商业化基因。”

未来,「卡罗德」将继续在物联网教育的时代红利下,整合钢琴产业链,为中国家庭挖掘“技艺”以外的音乐教育乐趣,提升孩子们在钢琴学习中的审美感知力,还原爱好对人格与人生的塑造价值。同时也帮助越来越多的音乐培训机构和老师从社会化教育的本质出发,看待钢琴教育。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