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Nanopath 」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开发针对女性健康的即时诊断

Nanopath是一家分子诊断公司,其推出专有分子诊断测试为临床医生测量和表征人类健康提供新方法
2022-08-11 11:1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1日消息,Nanopath近日宣布已完成1000 万美元A 轮融资,由 Norwest Venture Partners 和Medtech Convergence Fund等共同领投,Gingerbread Capital 和 Green D Ventures跟投。这笔资金将支持Nanopath 生物传感平台的开发和商业化,该平台旨在改变女性盆腔和妇科感染的诊断方式。

Nanopath是一家分子诊断公司,其推出专有分子诊断测试为临床医生测量和表征人类健康提供新方法。通过生物传感技术,该公司有可能在几分钟内在护理机构而不是在集中实验室中,进行快速、高复杂性的检测。

Nanopath的分子诊断测试方法利用生物工程和纳米技术,能购根据出现的症状同时检测多种病原体,并将检测结果的交付时间从几天缩短到15分钟,而现有的标准诊断需要几天时间才能返回诊断结果。通过与新英格兰医院系统的合作,该公司得到两个主要适应症的试点临床数据。Nanopath的专有生物传感技术利用超灵敏的光学检测来识别DNA和RNA,无需进行核酸扩增。这种无扩增方法可最大限度地减少试剂、降低成本并减少分子诊断的操作步骤。使用Nanopath的平台只需要简单的操作培训,就可以在护理点进行高度复杂的分子诊断测试。

Nanopath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Alison Burklund说:“我们从女性健康领域入手,是因为这个领域的需求尚未得到充分满足,作为创始人,我们希望为这个一直被忽视的群体提供一流的诊断平台。我们的技术在任何DNA或RNA检测有用的情况下都有潜在的价值,包括呼吸道疾病诊断、遗传风险因素表征,甚至生物安全监测和环境监测。”

Norwest Venture Partners 的高级管理合伙人 Jeff Crowe 表示:“Nanopath 平台可以在 15 分钟内以更低的成本提供与现有方法相同甚至更好的结果。Nanopath 能够很好地改善各种医疗环境的诊断和护理服务。”

SV Health Investors 的 Medtech Convergence Fund 的创始合伙人Aaron Sandoski表示:“Nanopath 已经找到了一种新方法,有望颠覆现有的分子检测范式。我们期待与这个团队合作推进他们的技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