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英诺科技完成超千万元种子轮融资,东科创星、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联合投资

融资所获资金将用于推动百英诺科技多个产品管线的研发与注册检验,以加快推进产品管线的上线及IND临床批件的获取。
2022-08-11 13:4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1日消息,武汉百英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英诺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级种子轮融资,本次融资由东科创星、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联合投资。融资所获资金将用于推动百英诺科技多个产品管线的研发与注册检验,以加快推进产品管线的上线及IND临床批件的获取。

百英诺科技成立于2021年6月,致力于癌症免疫治疗新位点的筛选及验证、抗体药物及细胞治疗药物的临床前研究,提供肿瘤中晚期免疫治疗诊断和服务的同时,也在积极布局多肽药物研发。2022年1⽉,公司与华中科技⼤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签订科研合作协议,以促进合作项⽬的顺利实施及潜在的成果转化。

目前,公司聚集了来自肿瘤、免疫学、医学检验领域的大批专家教授和产业化队伍。在技术团队中,6人拥有博士学位,5人拥有海外留学经历,4人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当前,百英诺科技已建立起国内唯⼀拥有癌症伴随诊断原始创新能力的团队。

基于恶性肿瘤治疗现状和患者需求,百英诺科技自主研发了两款核心产品。其中,PD-L1伴随诊断的试剂盒“英诺康”,在保持较高检测灵敏度的基础上大幅度提高检测特异性,让晚期癌症患者得到更精准的诊断,从而具备治愈希望。抗肿瘤细胞转移的多肽新药“英诺泰”,通过抑制癌细胞活性与转移,从根本上控制胸腹水问题,延长中晚期癌症患者的生存周期。

百英诺科技自主研发的多肽新药“英诺泰”,通过抑制癌细胞活性与转移,可以从根本上控制胸腹水,延长中晚期癌症患者的生存周期,缓解患者痛苦,提高生命质量。

百英诺科技总经理李润清表示:“公司成立以来,百英诺科技致力于将经过临床证实的技术创新,转化为精准免疫治疗的产业成果,让晚期癌症患者依然拥有治愈的希望。未来,我们也将继续聚焦癌症诊治需求,践行精准治疗理念,助力人类健康事业发展。”

东科创星创始人兼总经理朱自芳认为:“在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下,国内癌症新发人数继续增长。近年来,越来越多癌症适应症获批,越来越多免疫治疗药物入围医保目录,百英诺科技有望乘上这一东风,步入发展快车道。随着本轮融资的完成,百英诺科技也将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