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母婴功效护肤品牌「咿儿润」完成天使轮融资,宝宝树复星母婴产业基金投资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强营销端的投放, 用户获取和用户留存是衡量营销水平的2个关键指标。
2022-08-18 09:3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8日消息,母婴功效护肤品牌「咿儿润 Dr.Skimo」近期已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复星与宝宝树共同出资设立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鸣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又称「宝宝树复星母婴产业基金」),由超新星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咿儿润」创立于2018年,主要面向母婴人群研发功效护肤产品。历经20余年,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马琳教授团队与北京工商大学孟宏教授团队合作研制出一种「以天然仿天然」的仿生胎脂组方,由向日葵籽油、维生素E醋酸酯、鲸蜡硬脂醇、霍霍巴油等8种天然脂质成分按照优化组方比例构成,其已获得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510518764.4)。

2019年底,团队通过与儿童皮肤科专家、护肤品专业人士研究成分功效、安全性、实验成分配比以及肤感差异,打造出「咿儿润婴幼儿屏障修护系列」产品。在获取第一批种子用户反馈的基础上,「咿儿润」又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北京工商大学,产学研医相结合,在2021年6月推出了添加专利成分仿生胎脂的婴童个护产品——「咿儿润小天使系列」,其上市后的复购率超过20%,复购用户中平均购买次数达到5次。除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有售之外,还覆盖了超过200家医院渠道以及近1000家母婴门店。

未来,「咿儿润」计划通过与医院、大学、产业基地及优质供应商建立自有研发实验室和研发团队的方式,不断提升产品力。一个例子是,「咿儿润」已经与东方美谷功能护肤品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成立母婴功效护肤联合实验室,从核心成分开发、配方迭代、产品评价和工艺升级等维度出发,研发满足母婴人群皮肤护理诉求的产品。

从创始人背景来看,Dana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医学院(儿科专业),拥有20多年世界五百强跨国医药和母婴行业的市场营销经验,成功打造过中国过敏奶粉品牌—纽康特。

「咿儿润」创始人王丹勤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强营销端的投放用户获取用户留存是衡量营销水平的2个关键指标,抖音等流量端口将成为重要线上阵地,帮助品牌形成营销闭环。同时,我们也计划与宝宝树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多个领域探讨深度合作机会。

复星全球合伙人、母婴与家庭产业集团联席董事长王长颖表示:复星精确瞄准家庭客户的需求,投资、开发和支持在中国以至全球的母婴类产业服务、产品和平台。我们期待与咿儿润优秀的研发与运营团队一起,依托复星在健康、快乐、富足、智造等领域的产业资源,结合不同人群的皮肤特点及相关需求,从初生婴儿开始,逐渐拓展到孕产妇、儿童、青少年及成人等领域,为所有皮肤屏障功能受损人群提供专业的产品与服务,帮助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全生命线皮肤健康的引领者。

复星全球合伙人、宝宝树集团联席董事长高敏表示:宝宝树欣赏咿儿润在产品研发每一个环节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特别是强大的研发背景和团队。未来宝宝树将与咿儿润在多个业务板块探讨深入合作的机会,借助宝宝树在国内母婴家庭用户中的影响力,通过线上、线下多场景融合实现流量互哺,同时辅以精益运营,该合作也将是宝宝树升级三纵三横生态战略打法后的一次重要举措,期待咿儿润能够实现多元协同变现的复合乘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