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仁烁光能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三行资本领投

截至目前,仁烁光能团队共有五项叠层电池的世界纪录被收录,分别为小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电池认证效率28.0%、26.4%和24.4%,
2022-08-26 11:0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6日消息,8月26日,全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企业仁烁光能(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烁光能」)正式宣布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三行资本领投,中科创星、苏高新创投、金浦智能、险峰长青、云启资本、中财产业基金等知名机构跟投。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150MW钙钛矿组件量产线落地。

目前,钙钛矿电池已经吸引大量科研力量和资本市场的关注和进入,而成立于2021年的仁烁光能是钙钛矿电池赛道值得关注的玩家。2022年5月,经国际权威机构JET第三方认证,南京大学谭海仁教授(创始人兼董事长)及其科研团队研制的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稳态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8.0%,该项技术的产业化由仁烁光能承接。

该技术已实现超越单晶硅电池的实验室最高效率26.7%,同期,团队在大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组件也取得重要进展,通过采用可产业化的制备技术,实现了认证效率21.7%的叠层电池组件。

联合创始人兼CEO沈承勇介绍,截至目前,仁烁光能团队共有五项叠层电池的世界纪录被收录,分别为小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电池认证效率28.0%、26.4%和24.4%,大面积叠层电池认证效率24.2%以及叠层组件认证效率21.7%。此外,仁烁光能团队柔性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经国际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认证稳态输出效率高达24.4%,为目前报道柔性钙钛矿电池的世界最高效率。

《Solar cell efficiency tables Version 60》

钙钛矿电池凭借其优势,具有广阔应用场景,可用于光伏发电站、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新能源汽车车顶发电、各类消费产品充电配件方面等场景。

以新能源车车顶发电为例,据沈承勇介绍,目前国内知名汽车厂商在做车顶发电,仁烁光能可做到每天400瓦发电功率的钙钛矿柔性电池,为新能源车增加每日20公里以上的应用里程。

在透光发电玻璃场景,沿海或者大城市,地面空间、屋顶空间有限,玻璃幕墙可与钙钛矿电池相结合,达到发电、储电一体化。仁烁光能在发电玻璃产品的透光性、弱光发电、组件颜色等维度已经展开深度研发,具有行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

目前,仁烁光能的10MW钙钛矿叠层研发线已经建设成功,正计划建设150MW钙钛矿电池量产线。沈承勇表示,仁烁光能预计未来五年内,将建设数条GW级别的钙钛矿电池组件生产线,批量生产效率高、成本低、性能优的钙钛矿电池组件,并深度绑定电动汽车、BIPV及消费电子,致力于在该领域实现市场占有率行业领先的地位。

在团队背景上,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谭海仁教授在新型叠层太阳能电池领域有10多年的研发经验,多次更新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世界纪录,曾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公司背靠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等知名研究机构。联合创始人兼CEO沈承勇拥有丰富的光伏新能源行业资源、管理经验。核心技术人员具备多年钙钛矿产业化工作能力;公司核心运营团队均来自光伏行业龙头企业。

本轮领投方三行资本创始合伙人兼CEO孙达飞表示:钙钛矿作为新一代的薄膜电池,从成本到性能上都明显优于晶硅电池,我们认为双结全钙叠层是未来钙钛矿的终极形态,能够适用于消费电子、汽车、BIPV、集中式电站等多个下游场景,是未来颠覆晶硅,实现双碳的必要技术。仁烁光能拥有行业第一的转化效率,通过自己独有的技术解决了金属卤素扩散和叠层溶剂正交的问题,且实现了量产的可能性。团队不仅有行业最优的技术人才,还有多位来自产业里的一线大咖,保证了公司的研发、量产和运营的落地执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