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保寿险发挥长期资金优势 助力建设“幸福之城”

2022-08-09 13:11 · 互联网     

我国“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旗下核心成员人保寿险充分发挥寿险长期资金优势,依托人保资本大力开展项目投资,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和区域协同发展提供新动力。

13亿元寿险资金投向成渝经济圈

重庆是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支点城市,是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核心城市。2022年5月16日及6月24日,人保寿险依托人保资本,认购了“华宝-慧盈98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陕国投-重庆渝富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重庆地区投放资金13亿元,服务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平台,赋能区域科技创新,为区域转型发展提供长期资金和风险保障,有力支持了成渝经济圈建设。

交易对手渝富控股是重庆市国资委全资控股的龙头企业,中国人保与渝富控股强强联合,以大体量资金助力渝富控股构建重庆现代产业体系,本次人保总共投资额达到29亿元。

投资合肥城改不动产项目助力城市更新

合肥是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十年GDP增幅位居*。人保寿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6月28日投资了“人保资本—合肥城改不动产项目债权投资计划”,支持合肥及相关市县的城市更新改造。对交易对手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而言,这是其担保落地的首单保险债权投资计划,对支持合肥城市更新、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服务支持青岛建设繁荣西海岸新区

青岛依海而生,向海而兴,是山东半岛城市群的发展龙头。青岛西海岸新区经过多年发展,经济实力持续位居山东各区县首位。6月29日,人保寿险通过人保资本开发的“人保资本-国信科技大厦债权投资计划”,携手青岛国信,共同投资青岛西海岸新区,进一步服务青岛区域经济发展、支持西海岸新区繁荣,助力打造科技引领、产业驱动的创新之城,共创青岛和西海岸新区繁荣发展新局面。

承保和投资,是保险业的两个“轮子”,它们共同驱动行业前进的步伐。从大的方面讲,保险资金投资发挥着资金融通、稳定经济大盘的作用。从小的方面讲,可以帮助保险公司利润长期平稳地增长。一直以来,人保寿险秉持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立足主业,积极投身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以及集团服务实体经济工作的部署当中,截至2022年5月末,在科技创新领域存量投资规模超120亿元。今后,人保寿险将继续发挥长期保险资金优势,依托集团专业投资平台,持续为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及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