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击破传统,医和你这样打造高定全科医疗“护城河”

2022-08-09 17:44 · 互联网     

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7月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2020年,全国20个省份医疗盈余为负,占比62.5%。2020年1月—9月,全国近9000家公立医院中,近4000家陷入亏损,亏损规模逾600亿元。民营医院更是不堪重负。《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2021》显示,全国2.35万家非公立医疗机构,一年总计亏损1300亿元,平均每家亏损高达553万元。

触目惊心的数据与人们对医院的普遍认知截然不同。在大众看来,医院每天人来人往,看病、拿药、做检查的窗口前都排着长队,怎么还会亏损呢?

一边是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感知,一边是“大量医院亏损”的事实,鲜明对比引发人们思考“医生是最希望你康复的人”与“医生也要吃饭的”两个观点之间的矛盾。有人看病,医院才有盈利,利润从药品费、检查费、手术费中产生。部分民众难免会怀疑检查有重复,药品不是*选择,医生故意延缓病情治愈过程,手术并不是非做不可。这些怀疑一旦产生,医患信任便出现了裂痕。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医院和医生都要生存,医护人员用专业让患者重获健康,理应获取相应的报酬。但“多开药,多手术,钱越多”这种盈利模式,必定常常考验着医院和医生的医德,“医德”与“利润”各自握住绳子一端,展开拔河拉锯战。

矛盾的关键在于医疗健康机构的盈利模式。如果有一种盈利模式,能让医疗健康机构与患者站在同一战线,患者生病越少,企业盈利越多,“医德”与“利润”将携手并进。

医和你找到了这种理想的盈利模式。在医和你,医生比你更希望你健康。

“防大于治”

有这样一个典故。魏文王曾问名医扁鹊:“你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到底谁的医术*呢?”扁鹊答:“长兄*,中兄次之,我最差。”文王再问:“那为什么你最出名呢?”扁鹊答:“长兄治病,是治于病情发作之前,一般人不知道他已事先铲除病情,所以他的名气无法传出去;中兄治病,是治于病情初起时,一般人以为他只能治轻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气只及本乡里;而我是治于病情严重之时,一般人看到我下针放血、用药敷药,都以为我医术高明,因此名气响遍全国。”

如今人们的健康观念升级,比起拖到病重时重金求医,不如提前进行健康管理,“预防为主,防大于治”被越来越多人所主张。医和你顺应趋势,开创高定全科医疗行业,坚持贯彻“防大于治”的医疗理念。

一位40多岁的企业高层管理者,日常生活中无任何不良嗜好,自我感觉身体状态良好,已有几年没做过体检。他成为医和你会员之后,高定全科医生对其进行全面的体检与健康评估档案整理时,发现他血压过高,反复测量几次,数据仍在高位区间。对此,这位高管自己也将信将疑。医和你高定全科医生对他进行了详细解释,强调了问题的严重性,嘱咐他回家后持续进行自我监测,同时调整饮食和运动方案。这位高管在坚持一个月后,血压逐步恢复到正常。他感慨道:“我们只重视健康还不够,还要懂得健康,若不是医和你高定全科医生的嘱咐和监督,还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后果,想想都有点后怕。”

医和你自2015年成立,至今7年未做广告,靠患者口碑获客。“防大于治”的高定全科医疗服务理念,为医和你换来高达75%的转介绍率。

“异类”

隋唐名医孙思邈将疾病分为“未病”、“欲病”、“已病”三个阶段,要求医生能“消未起之患,治未病之疾,医之于无事之前”。要达成这个境界,对医生专业水平的要求不低,因为“防大于治”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包含养生、预防、调理、监测、康复等多个方面。作为医疗行业中的“异类”,医和你既要培养高水平医生,又能让患者花小钱做好预防,如何实现盈利呢?

这源于医和你设计的核心会员产品“会员365计划”。健享、健达、健尊会员每年缴纳的费用中,包含为会员投保医疗险的费用。以医疗险的形式,让会员在医和你医疗中心或者转诊到全国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的医疗费用,都能够以保险直付。

站在医和你会员的角度看,保险直付有三个优势。一是限制少,高端医疗险能够打破社会医疗保险在地域、医院、药品、起付线、医疗项目等方面的限制。二是更省钱,比起医保基金“存多少花多少”,账户内金额不足还需自费,保险直付能够“以小博大”,购买保险后看病不用花钱。三是加保障,会员每年向医和你缴费的金额固定,会员生病越多,医和你每年为会员投保时保费就越高,利润空间越小。

这种支付形式,倒逼医和你为会员健康管理尽职尽责。因此,医和你比任何医院和健康管理机构都更希望会员身体健康少生病。

“与患者成为朋友”

为了让会员真切感受到身体健康状况的好转,医和你高定全科医生会定期给会员进行全面体检并更新《健康评估和规划报告》,每周进行一次远程健康干预。会员亦可随时向全科医生咨询,就像拥有了一位医生朋友。

医和你重构了医疗服务中的主体、场地、支付、安全、流程、管理、供应链、信任八大体系,依托于医和你会员,由高定全科医生服务,双方利益与立场的一致,让医和你“与患者成为朋友”的理想成为现实。

“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医和你以专业的能力为前提,始终保持客观、适度的医疗理念,真正站在患者的角度考虑,重塑了医患信任关系。与此同时,医和你打造的高定全科医疗“护城河”也愈发深阔。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