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建信金科致力科技创新 发挥金融科技优势

2022-08-18 17:38 · 互联网     

数字经济时代下,金融科技已成为银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推力,近日发布的《2022年中国银行业调查报告》显示,2021年,6家国有银行的金融科技资金投入量超过千亿元。此外,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于今年召开的会议上,进一步明确了要建立健全金融科技伦理监管框架和制度规范、深化运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以及强化数字化监管能力建设。以上种种,都预示着银行及金融科技公司势必将在产品、市场等方面有着更多新动作。

从监管科技领域来看,国内金融科技公司已通过大数据AI相结合的手段,助力监管机构加强风险防控与监管统计能力。2020年底,建信金科为上海地方金融监管局打造的监管数据中台,实现了中央金融管理部门、上海市金融管理部门、区级金融监管部门以及地方金融组织的纵向贯穿,实现了对小额贷款、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7+4”类金融业态的横向覆盖,助力监管部门制定更加精准的监管和服务发展政策。同时,建信金科已与监管机构开展全面合作,在银保监体系以及地方金融监管体系下,形成了面向监管机构以及监管对象的大数据治理与应用平台。

而从资管领域来看,建信金科依托金融科技力量,助力建设银行在资管领域全新打造一款以数据为驱动一体化式、全方位、智能化的资产管理平台——“大资管家系统”。该系统按照“创新、协同、科技”为三个发展方向,以资产管理业务为中心,建立了金融产品、系统工具、增值服务为一体的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有效地完成了“资产新规”下理财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打造了覆盖投前、投中、投后的投资一体化闭环系统,为初步构建建行资管系统的生态圈奠定了基础。

数字化转型是银行发展的必然趋向,在此过程中,也需各金融机构及科技公司不断利用自身科技优势,充分发挥数字化转型带来的金融普惠价值,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